青岛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开题报告工作流程

    2020-05-11 17:24:23           浏览数:0

    一、学院提前对开题报告人员和参与开题报告的专家进行线上开题培训,模拟演练。要求所有参与报告会人员必须使用带有摄像头、麦克风、音响的笔记本或台式电脑参加开题报告,不能使用手机。

    二、推荐使用腾讯会议软件,或者其他符合要求的视频会议程序。由开题报告会秘书担任会议软件管理员,负责按照申请时间召集参加开题报告的专家和开题报告人进入线上会议平台的会议室。根据网络流畅情况决定是否允许旁听参与,对开题报告全程(含宣布开题报告结果)录音录像。录音录像要求开题报告人在共享桌面PPT汇报的同时要有个人和开题报告专家的同步影像,同时对关键画面截屏保留2-3张。旁听参与人员须语音静音(禁言)。

    三、根据《青岛农业大学关于提高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的实施意见》的相关规定程序进行,开题报告(电子版)和相关材料应提前一周交至专家审阅。

    四、开题报告结束后,屏蔽开题报告人和旁听人员,专家商定给出开题报告成绩,并对开题报告成绩进行电子签名。开题报告结果和成绩确定后,再次开放会议平台,由专家组组长宣布开题报告结果和成绩。

    五、线上开题报告要坚持学术标准,并保证真实、公开、完整、全程可记录,参加开题报告的研究生必须是在单独空间独立进行答辩。开题报告会秘书结束前需和专家组组长审查答辩过程是否完整、记录是否完整。

    六、开题报告相关材料的纸质版在正式开学后1周内上交。

    七、研究生部(处)安排督导对开题报告过程进行旁听督查,开题报告会秘书须提前3天将开题报告方案及进入开题报告会议方式报给研究生部(处)指定的督导员。

    八、如果因网络原因开题报告中断无法进行,需重新安排时间完成。

    九、开题报告结束后,开题报告会秘书需及时将线上开题录音录像等相关文件交学院审查,审查合格的,学院对该开题报告会进行确认并报研究生部(处)。学位办将对线上开题报告会进行抽查复核。审查不合格的,本次开题无效,需重新开题。

    十、2019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完成时间为2020年5月25日前。

 

研究生部(处)

2020年5月11日

 


2019级硕士研究生线上开题报告通知及表格.zip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