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的通知

    2022-05-16 09:49:29           浏览数:0

各有关学院:

为做好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硕士学位论文答辩时间

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完成时间为6月5日前。

二、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要求

1.研究生应根据评审专家反馈的《青岛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意见》和导师意见修改论文,并在研究生管理平台内提交《青岛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修改记录》、《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科研成果登记表》

2.学院对通过学位论文评阅并完成修改的学位论文进行文字复制比检测。检测结果不符合要求的不予许参加学位论文答辩。

3.学院在答辩前进行答辩资格审查并填写《青岛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资格审查汇总表》。学院答辩资格审查结束后应将通过人员名单公示2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研究生处后方可组织相关人员答辩。答辩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得参加硕士学位论文答辩;

4.在校研究生采取线下答辩方式,不在校研究生采取线上答辩方式。学院应在学位论文答辩前7天,将学位论文送交答辩委员会成员。答辩应按照《青岛农业大学硕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青农大校字[2020]105号)、《青岛农业大学关于提高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的实施意见》(青农大校字[2019]114号)及《青岛农业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线上工作流程》的有关规定执行;

5.请将《答辩信息表》于正式答辩前3天报研究生处学位办并在学院网站公布,同时在新闻网后台跨站投稿至研究生处。注明秘书的联系方式,研究生教育督导员将对论文答辩进行检查和督导。

6.答辩结束后,学院应组织答辩通过的研究生和其导师根据答辩意见对学位论文进行修改,修改确认后作为最终提交稿。研究生处将对最终提交稿进行文字复制比进行抽检,对文字复制比检测不符合要求的,不提交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本次申请无效。须延期学位申请。

三、其他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答辩环节,答辩委员会委员要聘请业务水平高、高度负责的人员担任,不能简单的以硕士学位论文匿名评阅通过和发表科研成果代替答辩委员会对学术水平和学术规范性的把关,严格按照要求,按时高质量完成相关工作。

2.纸质版表格需学院分管领导签字盖章,于6月8日前提交研究生处学位办
 

研究生处

20225月16


答辩通知及用表.zip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