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2020年校级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项目和2020年校级课程思政项目结题工作的通知

    2023-03-29 15:54:56           浏览数:0

各相关学院及项目负责人:

    为了检查2019年、2020年校级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项目2020年校级课程思政项目的实施情况,总结和凝练课题的研究成果,巩固成果的示范作用,提升我校教育教学成效,经研究决定对2019年、2020年校级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项目2020年校级课程思政项目进行结题验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题项目

(一)2019年、2020年校级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项目包括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

(二)2020年校级研究生课程思政项目

本次应结题项目清单见附件1。

二、结题办法
(一)结题条件及要求
  1. 结题条件

优质课程:

  1. 必须完成课题申报书中所列指标;
  2. 提供不少于5个小时的教学视频或项目在研期间发表一篇相关教学研究论文(正式发表见刊);
  3. 撰写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教学研究课题结题验收报告书附件4)。

教学案例库:

  1. 必须完成课题申报书中所列指标;
  2. 每个案例库中至少应包括5个原创性案例,每个案例教学课时不少于1个学时;或者至少有1个被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征集的案例;
  3. 撰写《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教学研究课题结题验收报告书》(附件4)。

课程思政项目:

  1. 必须完成课题申报书中所列指标;
  2. 完成新教学大纲编制和课程思政育人案例库建设案例数一般不少于10个
  3. 项目研究成果需要在实际课堂教学过程中推广应用,根据新教学大纲和课程思政育人案例库制作新课件,原则上使用新课件完成至少一轮课程教学
  4. 项目在研期间必须发表与本项目相关的教学研究论文至少1篇
  5. 撰写《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教学研究课题结题验收报告书》(附件4)。

2.未达到结题要求的项目可提交延期验收申请,延期申请书(附件3)须由课题负责人和分管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3.如达到结题条件或未按时提交相关材料,研究生处将撤销该课题,项目负责人两年内不得申报该类课题。

)结题工作安排

1.课题组自查并整理结题验收材料

    各课题组对照立项申报书的研究目标和研究任务,认真开展自查,并整理填写《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教学研究课题结题验收报告书》(附件4)。

2.学院验收

    420日之前各学院(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组织专家进行初审,按照项目结题要求,对照项目申报时确定的建设规划和建设成效,组织做好项目的结题初审工作确保质量,严禁弄虚作假要求专家组针对每个项目给出“专家验收意见”,验收意见应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内容:

1是否完成课题申报书中的研究目标和任务,是否达到学校的验收标准;

2对研究成果水平给出定性评议意见,尤其突出对改革创新、实践效果和实际推广应用价值等方面的综合评价;

3对课题研究的进一步完善和深化提出意见和建议。

3.学校复审

    由研究生处对通过学院验收的课题进行复审

三、结题材料提交

(一)请于427日前将以下材料报提交至研究生管理系系统或者研究生处

1.学院须提交《结题汇总表》(附件5excel版及签字盖章的PDF如有申请延期的项目,还须提交签字盖章的延期申请书(附件3)PDF版;待项目负责人将结题相关材料提交至研究生系统后,学院须在系统内进行审核。

2.优质课程项目负责人须提交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教学研究课题结题验收报告书word版签字盖章的PDF教学视频或教学研究论文等至研究生管理系统,提交方法见附件2。

3.案例库项目负责人须提交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教学研究课题结题验收报告书word版签字盖章的PDF原创性案例等至研究生管理系统,提交方法见附件2。

4.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须提交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教学研究课题结题验收报告书word版签字盖章的PDF新编教学大纲、新课件、育人案例库、教学研究论文等至研究生管理系统,提交方法见附件2。

(二)结题验收电子版材料命名方式

结题汇总表,按照学院名称-题汇总表”方式进行命名;

结题报告书,按照学院名称-主持人姓名-优质课程/案例库/课程思政-结题报告书”方式进行命名;

三、工作要求

(一)各项目负责人应严格遵守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确保结题材料真实有效。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核实,将取消此次项目结题资格。

(二)各学院及项目负责人应严格对照项目申报时确定的建设目标和建设内容,认真总结梳理项目成效,按要求完成结题工作未达到预期成效的,一律不得结题。因特殊原因需延期结题的,须提交延期申请书。

联系人侯竹美   电话:0532-58957675

邮箱:qnyjspy@qau.edu.cn 地址:办公楼801室

 

附件:

1.本次应结题研究生教育项目清单

2.结题材料系统上传方法

3.青岛农业大学研究教学研究课题延期申请书

4.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教学研究课题结题验收报告书

5.结题汇总表

 

 

                                                                                                                                                                                                                                 研究生处   

             2023329


附件.rar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