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岛农业大学2023届研究生会换届的通知

    2023-09-18 21:14:52           浏览数:0

各学院团委、研究生会:

      青岛农业大学2022届研究生会(以下简称校研究生会)任期已满。为贯彻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学生会改革要求,进一步推动我校研究生工作发展,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学生干部结构,经研究决定开展2023年校研会换届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选原则

      公平、公开、公正,竞争上岗,择优录取。

      二、部门设置及职能

      1.部门设置

      秘书处、宣传部、文体部、权益部、学术部、实践与乡村振兴部

      2.工作职能

      秘书处:秉承“服务同学”的宗旨,负责校研究生会内部自身建设、处理日常事务。主要负责协助校研究生会主席团进行工作传达以及部门联络、工作协调,保证校研究生会活动的正常开展,起草校研究生会有关规章制度,不断加强校研会自身建设。

      宣传部:做好校研究生会组织的理论研究、学习与宣传工作,定期开展校研究生会组织内部的主题团课、理论学习等活动,加强组织成员思想理论武装,提升校研究生会组织的整体政治素养。负责公众号的运营维护,加强同其他部门的沟通联络,对校研会举办的各类活动进行宣传报道,积极征集学院研究生会等的活动素材、加强校院研究生会宣传报道联动,不断增强学校研究教育尤其是研究生群体活动宣传报的传播力。

      文体部:以提高广大研究生的文艺修养和体育素质,丰富研究生科的文体生活为宗旨,结合广大研究生需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且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主要策划举办校级各类研究生相关的文体比赛与节庆活动,活跃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

      权益部:开展权益活动和调研活动,负责维护学生权益,了解学生生活要求,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架起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定期开展宿舍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活动,提高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学术部:以营造和浓厚学习、学术研究氛围为宗旨,以带动研究生整体钻研能力和学术素质不断提高为目的。结合研究生需求和各学科特点等,组织各类学术活动,让研究生有机会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学术观点和经验,为研究生提供了丰富的交流和成长平台。

      实践与乡村振兴部:负责策划、组织和协调研究生的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等,并根据上级和学校要求做好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要是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主题赛事的校内赛事的组织协调工作,努力为广大研究生参与实践、参与乡村振兴提供途径和平台。

      三、岗位设置及条件

      1.岗位设置

      主席团5人,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1名,宣传部、文体部、学术部、权益部、实践乡村振兴部部长各1名,副部长3-5名。

      2.竞选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读研究生中的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保证有足够的时间与精力。

      (3)学习成绩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4)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规违纪行为。

      (5)曾获校级及以上“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的,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6)有校研究生会成员或志愿者经历的,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四、报名与申请

      1.自愿报名

      符合竞选条件的个人可自愿报名参与竞选(2021级申请主席团成员,2022级申请部门成员)。

      2.学院推荐

      每个研究生招生学院可推荐2022级研究生1人参与校研究生会(副)部长岗位的竞选。学院推荐人员须满足以下两项条件之一:2022—2023学年曾担任学院研会有关职务,或曾担任研究生班级团支书、班长。

      竞选相关部门职务的同学根据以下表格要求(见附件),对应填报申请表电子版备注学院-姓名-学号9月22日下午17:30前发送至qauxyjsh@126.com,纸质材料报送至研究生处(主楼801)

      五、竞选流程

      1.资格审查:由研究生处、校研究生会进行审核。对不符合条件者,取消竞选资格。

      2.竞选答辩:竞选答辩为面试,主要包括自我阐述、现场问答两部分部分进行。

      3.试用公示:根据面试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岗位调整,确定最佳人选,对竞选上岗的校研究生会干部试用1个月,试用期满后作出任职或撤换的决定。

      4.正式任用:试用期满后,经考核合格者正式成为校研究生会成员,向全校公布。

 

      附件:1.青岛农业大学2023届研究生会成员申请竞选表

 

 

 

研究生处

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会

2023年918


附件1:青岛农业大学2023届研究生会换届信息申请竞选表.docx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