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各学院做好2023届研究生会换届的通知

    2023-09-25 09:05:59           浏览数:0

各学院团委、学院研究生会: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学生会改革要求,根据团中央、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要求,现就做好2023届学院研究生会换届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一)职能定位

    研究生会是党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研究生同学的桥梁和纽带。研究生会不承担宿舍管理、文明纠察、安全保卫等行政职能。

    (二)运行机制

    各学院研究生会须施行“主席团+工作部门”模式,不设主席、副主席,设执行主席。研究生会主席团集体负责研究生会重大事项,执行主席由主席团成员轮值担任。执行主席负责召集会议、牵头日常工作。院级研究生会属于校级研究生会的基层组织,接受校级研究生会指导。

    (三)组织架构

    坚持精简高效原则,研究生会的组织不应重叠与复杂,要优化机构和人员规模。院级研究生会干部一般为2030主席团成员不超过3人;工作部门一般不超过6个,每个工作部门成员设负责人2-3人。对于研究生招生规模较小的学院,可根据研究生人数和工作实际设置学院研究生会部门和人数。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工作部门成员,均不设置其他任何职务。学院研究生会聘任秘书长1名,由学院团委专职干部兼任,不设学生秘书长。不得设置主席助理、部长助理等岗位。学院研究生会的具体构架可根据学院研究生会工作实际进行设置。

    (四)遴选条件

    1.基本要求研究生会干部应为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2.学业成绩全体研究生会成员最近学期最近学年无课业不及格情况。以上两种标准即:最近一学期或最近一学年各学院研究生会可选取任意一种情况执行,但学院内部执行一套标准,不可混合执行

    3.遵纪守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规违纪行为。

      二、工作要求

    1.各学院研究生会应于20231013日之前完成换届及材料报送

    2.各学院2023届研究生成员名单应在公示无异议后报送学校,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

            3.请完成换届的研究生会提交《青岛农业大学XX学院2023研究生会组织架构图》(附件1)和《青岛农业大学XX学院2023届研究生会成员基本信息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材料(附件1、附件2)加盖学院团委章报至校研究生会办公室(办公楼801电子版材料发送至qauxyjsh@126.com

 

    附件:1.青岛农业大学XX学院2023研究生会组织架构图

       2.青岛农业大学XX学院2023研究生会成员基本信息汇总表

 

                                                                                                 研究生处   

                                                                                                                                                                                                            2023925


附件1:青岛农业大学XX学院2023届学生会组织架构图.docx


附件2:青岛农业大学XX学院2023届学生会成员信息汇总表.xlsx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