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公共课开课通知(第二次)

    2021-09-26 16:48:29           浏览数:0

研究生培养学院、各位研究生

    为做好2021-2022学年第1学期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通知如下:

    一、思政课(公共学位课)配套网络在线学分课程

    课程1:《理论·制度·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暨南大学)。

    课程2:《自然辩证法概论》(中国农业大学)。

    课程1和课程2分别配套校内教师授课课程《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和《自然辩证法》使用,网络在线学分课程的学习及考核将纳入两门思政课程最终考核和成绩。

    课程1、课程2须上课人员:2021级全体研究生(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非2021级研究生中还未取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自然辩证法》相应课程学分的人员。

    课程1和课程2的相应须上课学生名单已经导入课程学习系统,请于10月1日起按照“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网络在线课程学习学生操作手册”(附件1)进行身份绑定和在线课程学习。

    二、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

    课程3:《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网络在线学分课程)

    课程简介:研究生必须培养其科研与学术的“底线意识”,即遵守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本课程有助于学生规避学术风险,提高科研规范性,为严谨扎实从事科研工作打好基础。

    按照现行培养方案要求,该课程为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必修课程,学术学位研究生的选修课程。2021级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名单已经导入课程学习所在系统。拟选修该课程的学术学位研究生请在学校研究生系统中选择该课程(课程编号:2220101选课时间为9月26日至9月28日。

    请所有应上课研究生于10月1日起,按照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网络在线课程学习学生操作手册(附件1)进行身份绑定和在线课程学习。

    三、美育类公共选修课

    课程4:《现代生活美学——花香茶之道》(网络在线学分课程,清华大学,1学分)

    该课程作为公共选修课,为新引进网络在线学分课程。课程简介和主要章节介绍等详见附件2。

    拟修读课程4的研究生请在学校研究生系统中选择该课程(课程编号:2220001选课时间为9月26日至9月28日,并于10月1日起,按照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网络在线课程学习学生操作手册(附件1)进行身份绑定和在线课程学习。

    课程5:《园林美学》(线下课程)

    该课程作为公共选修课,1学分,16学时。课程简介和主要章节介绍等详见附件2。

    上课时间:周五34节 10-17周;上课地点:A201

    拟修读课程5的研究生请在学校研究生系统中选择该课程(课程编号:2221001选课时间为9月26日至9月28日

    请选课学生按照规定的上课时间地点上课。

    四、注意事项

    1.请各学院务必将该通知传达到所有须上课研究生。请相关研究生务必按照要求做好选课和课程学习。

    2.在线课程学习系统网址:https://qauyjs.yuketang.cn/

    3.网络在线学分课程主要时间节点:开课时间:2021年10月1日;考试(系统在线考试)开始时间:2021年12月13日,截止时间:2021年12月26日;结课时间:2021年12月26日

    4.所有须上课人员须及时登录课程所在系统,特别要关注相应网络在线课程的结课时间、考试开始时间和考试结束时间等重要时间节点,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课程学习和考核。所有须上课人员须及时、经常登录课程学习系统,及时关注任课教师发布的课程公告等信息。

    5.因国家法定节假日等所缺课时由任课教师根据教学进度自行安排补课,其他原因需要调课请按照调课流程报学院批准,研究生处备案,并及时通知上课学生。

    6.各开课学院按照《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 听课工作的通知》(http://grad.qau.edu.cn/content/peiyangjiaoxue/bd4c19d739b948b0bc24e8c7c6d6fafe)做好听课检查。

    7.本学期所有研究生课程应于第18教学周之前结课。第19周之后一周内任课教师完成成绩提交,学院完成成绩审核。

    8.如有问题可咨询学院研究生秘书老师。研究生处咨询电话:0532-58957673。

  

附件

    1.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网络在线课程学习学生操作手册

    2.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美育类公共选修课课程介绍

 

                                                                               研究生处

                                                                          20219月25


附件1: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网络在线课程学习学生操作手册.pdf


附件2: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美育类公共选修课课程介绍.docx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