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荣获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外语大赛奖

    2020-11-18 09:09:24           浏览数:0

    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外语大赛于11月13 -14日在济南举行。我校20级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硕士研究生王鑫亮代表我校非英语专业研究生参加了复赛并获得了三等奖。研究生英语教研室主任霍兴花老师带队指导比赛。
    研究生组为本赛事首次设置,分为英语专业和非英语专业两个组别。整个赛程分为学校初赛、全省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英语组复赛包括3分钟命题演讲(报名时上传视频,占40%)和中英科技互译(现场笔试,占60%)两部分;决赛采用播放中英音频现场口译的形式。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外语大赛是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人社厅联合主办的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重要赛事之一。本次大赛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和山东省物联网协会承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协办。英语作为全球通用语,是世界各国先进科技交流的首选工具,对于研究生的专业学习和创新研究具有重要作用。以本次科技英语大赛为契机,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提高我校研究生英语实际应用能力和综合学术素养。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