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处)部署学习程玉海书记讲话和党代会会议精神

    2014-04-09 00:00:00           浏览数:0


10月19日下午,研究生部(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程玉海在中国共产党 青岛农业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和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青岛农业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会议由研究生部(处)部(处)长刘家尧主持。

刘家尧指出,程书记代表校党委所做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过去六年的10个方面的主要工作,总结出7条宝贵经验,对今后学校改革和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报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存在的差距和面临的困难从8个方面进行了认真分析,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制定今后5年的发展目标具有现实意义。青岛农业大学的这6年,是学科水平、科研力量、人才培养等大幅度提高的6年,也是我校发展史上发展速度最快的6年。

会议认为,学科建设在我校的整个发展过程中具有龙头作用,而博士点工作建设是整个学科建设中核心。全校的发展规划可以说是整个学科发展的规划,我们要以学科建设四大工程为切入点,全方位、高标准地开展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

会上,刘家尧要求全处干部充分认识学校召开第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党代会报告,全面领会和把握第一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密切联系本职工作,扎实贯彻落实。坚持政治学习,认真履行管理职责,与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提高政治水平。同时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全面提高管理能力。积极申报研究生教育创新课题,利用业余时间,钻研业务,提高管理水平。每个干部要带头干事创业,在很好地完成常规性的工作同时,要积极探索如何创新型、开拓性地开展工作,多动脑筋,多出好效果。要带头实践,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全方位地服务广大教职工,服务研究生,乃至整个学校。要加强整个班子的整合力,使研究生处自始至终地保持和谐团结,心向一处想,劲向一处使。

===============
研究生处
2012-10-21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