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学生参加第九届中日韩泰四国研究生学术交流

    2015-12-19 00:00:00           浏览数:0

    12月9至12日,第九届中日韩泰四国研究生学术交流会(JKTC seminar)在泰国农业大学举行。青岛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祝军、研究生处副处长罗小勇及选派的农学与植物保护学院3名研究生张丽娟、宋新颖和姜姗参加了交流。
    本届会议仍采取学生主持、学生提问的方式进行,交流语言为英语。四国研究生围绕 “Interaction between Plant and Environment” 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考察。我校3名同学分别作了题为“Determination of Resistance of Main Weeds to Herbicides in the Cotton Fields of Shandong Province”、“Effect of Drought Stress on Physiological Characteristics in Different Winter Wheat Seedlings”、“Effects of Heat Shock on Life Parameters of Frankliniella Occidentalis (Thysanoptera: Thripidae) F1 Offspring”的学术报告。学术交流之余,还参观了泰国具有悠久历史的SamchukMarket、Buffalo Village、Sanam Chandra Palace。通过交流,不仅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开阔了学术视野,提高了学术水平,了解了泰国的传统文化和风土人情,增进了各国研究生间的相互友谊,而且大大提高了他们的英语口语水平,受到研究生们的普遍欢迎和好评。
    期间,还就青岛农业大学与泰国农业大学开展本科生与硕士生联合培养及交流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中日韩泰四国研究生学术交流会由青岛农业大学、日本冈山大学、韩国首尔市立大学、泰国农业大学轮流举办,每年举行一次,下一届将于2015年10月份在我校召开。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