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举办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2016-06-04 09:17:46           浏览数:0

   
  2016年6月3日,由研究处主办的青岛农业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学术会馆隆重开幕。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处处长牟少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负责人以及全校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开幕式上,牟少岩在讲话中对学术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参加论坛的老师和研究生表示衷心感谢。牟少岩指出,研究生学术论坛是我校范围内一个层次高、范围广的学术交流活动,是对我校研究生的研究成果集中展示,论坛的举办,对于营造勇于探索和开拓创新的研究生学术氛围,加强不同学科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不同研究方向的交融,丰富研究生的学术素养具有重要意义。牟少言强调,研究生在大学校园里是一个充满自豪感的群体、是一个存在感很强的群体。希望研究生论坛的举行能给全体研究生提供一个继续思考,继续交流的平台,促进研究生在学术上不断创新、在科研上勇攀高峰,研究出更多的学术成果,让研究生成为受人仰视的群体。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各汇报人分别在学术会馆的第一、第二和第三报告厅内进行学术汇报,经过层层选拔,各个学院的优秀的研究生代表对自己研究领域内的最新成果进行学术报告,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为与会者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每位选手报告结束后,专家都对他们进行了简单的提问,并且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和点评。
  本次学术论坛为期半天,分为选手汇报、听众提问、专家点评几个环节,汇报内容分别涵盖了生命科学、园林艺术、农学与植物保护、资源与环境保护、动物科技、食品安全、海洋科学与工程、农业机械工程、化学与药、区域经济研究、农产品品牌竞争力、传媒等多个领域。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