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防控疫情倡议书

    2020-01-31 10:04:34           浏览数:0

老师们,同学们:

春节好!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场关系到每一个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需要大家坚定信心、全力以赴的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学校时刻牵挂着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平安。为提高广大师生自我防护意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师生身体健康,我们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 增强防控意识,加强科学预防,减少外出、家庭聚会和其他集体活动,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

2. 外出时全程佩戴口罩,并科学使用一次性口罩。不到人口密集区域,不前往疫情严重地区。已在疫区的师生尤其要加强自我保护,听从当地政府的建议,服从统一管理,降低病毒传播的可能。

3. 自觉养成并引导身边人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注意保持手部卫生,勤开窗,多通风,及时更新室内空气。

4. 持续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主动学习、践行和宣传科学防护知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或来源不明的语音、图文、短视频。

5. 如出现发热、咳嗽、胸闷气促等症状,不要惊慌,及时佩戴口罩到当地指定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出行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出行记录,配合当地政府和指定医疗部门进行医学观察,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6. 如有疑似症状或确诊病例,第一时间通知学校,做好信息报告。

7. 请广大师生确保个人信息畅通,学生加强与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和学院负责人沟通联系,教工及时关注本单位信息。

老师们、同学们,无论您身在何处,学校都心系您和家人的健康平安!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行动起来,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为防控工作做出青岛农大人的贡献!

感谢全体师生的理解和配合,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青岛农业大学

               2020年1月27日

 

 提 醒  

在家学生特别提醒:

不要提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

假期留校学生特别提醒:

非必要原因不外出,认真配合做好“日报告、零报告”;

校医院已安排医护人员24小时值班,如有不适及时就诊;

发现来源于疫区或有疑似症状人员,请主动联系校医院;

五环体育场、文体馆等大型文体场馆已暂停开放,不要到人流量大的场所逗留。

校医院值班电话:

58957343(白天)

58957120(晚上)

校园封闭管理提醒:

学校自1月25日起实行封闭管理,学校东门、西门和西苑区大门临时封闭,所有人员和车辆请从南门进出校园。所有人员需佩戴口罩并体温检测正常方可进入学校。假期留校学生凭学生卡进入校园,教职员工凭教工卡等有效证件进入校园;

学校各类务工人员凭学校管理单位发放的带有本人照片并加盖公章的工作证或胸卡进入校园;

校外人员来校须联系校内相关单位,由相关单位电话告知保卫处值班人员,经同意并出示身份证件验明身份,做好登记后,方可入内;

其他无关校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转自:青岛农业大学新闻网《青岛农业大学防控疫情倡议书》
网站链接:

http://news.qau.edu.cn/content/yaowen/f5c7f233aa204f66b1e696fbcd40d3f2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