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岛农业大学全体研究生及2020级考生的一封信

    2020-02-02 11:14:00           浏览数:0

亲爱的研究生同学、各位2020级考生:

  大家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学校对各位同学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表示最深的关心和关切。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已通过校园网、学校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发布系列通知和公告,研究生部(处)也通过各学院发布了相关通知,并在部(处)网站发布了《关于取消2020年寒假期间研究生课程和离校研究生返校事宜的通知》。为了便于大家更好规划寒假期间和春季学期的学习与工作,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

  请报考我校2020级研究生的各位考生耐心等待初试成绩,安心做好复试准备。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安排及时部署,制定招生复试方案,并及时公布复试人员名单。初试成绩公布以及复试工作的具体时间、地点、形式等有关要求,学校将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安排及时公布,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部(处)网站有关信息。

  二、春季学期研究生的学习和学业

  1.开学时间

  请全体研究生同学在未接到学校通知前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学校严格执行《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延迟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要求,不早于2月24日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上级要求和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2.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安排

  全日制研究生2019-2020学年第2学期研究生课程、非全日制和在职研究生集中授课课程由各研究生培养学院进行课程安排并在开课前组织学生选课。具体事宜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另行通知。请各位研究生同学根据学业完成情况提前做好规划。

  三、学位授予相关工作

  2020年春季学期拟申请学位论文答辩及毕业的研究生请加强与导师的学术交流,充分利用假期整理完善学位论文,做好后续环节的准备工作。学校图书馆为方便同学们在校外查阅、使用数字资源,建立了申请数据库临时账号的读者QQ群(群号:910896074)(详见学校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相关通知,https://mp.weixin.qq.com/s/QfSqKNY7R_zLi-QfC7pfnw)若延期开学,学校将根据正式开学时间及上级主管部门要求,适当调整论文提交、预答辩、送审、答辩和学位授予等环节时间安排,请及时关注学校公布信息。

  四、注意事项

  1.学校已通知各学院及研究生导师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教学和科研任务,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研究生教学、科研指导工作。希望同学们充分做好自身防护,保持平和心态,主动、积极地与导师保持学业科研交流,在导师的指导下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开展自主学习,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学习任务和科研工作。

  2.请同学们密切关注青岛农业大学校园网、青岛农业大学微信公众号和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部(处)网站等平台信息,留意学校相关工作动态,并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日常报告工作。另外,研究生部(处)网站专门设置了“疫情防控”栏目,包含相关的通知和疫情防控知识,希望各位同学密切关注,及时查看。

  3.请保持通讯畅通。与导师、学院辅导员及研究生教学秘书老师保持联系,及时了解学校各项规定和通知,按照要求做好返校前的各项工作。

  4.面对疫情,不恐慌、不畏惧,积极自我对话,适度增加运动,正向思考问题,减少或不接触负面信息,多沟通、勤交流,积极进行自我心理调试,在保证身体健康的同时,保证心理健康。如有需要,可拨打学校心理发展指导中心电话0532-58957994寻求心理支持。

  同学们,请认真做好自身防护,合理安排假期生活与学习,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最后,祝大家阖家幸福,平安健康,学业有成,研途精彩!

 

  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部(处)

           2020年1月31日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