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9-06-21 18:08:20           浏览数:0

    6月20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2019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术会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李宝笃、宋希云、单连岱、刘新民、原永兵、朱连勤、刘明瑛、牟少岩、刘春霞、初磊出席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刘新民主持。

    校长宋希云代表学校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全体研究生表示热烈的祝贺,祝贺他们通过了“史上最严毕业论文抽检”和“最难毕业季”的严峻考验,成功获得硕士研究生学位,收获了学术研究路上的第一桶金。

    宋希云从做人的维度方面为2019届研究生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要志存高远,爱国奉献,做有高度的人。希望研究生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远大抱负,有“少年强则国强”的社会理想,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的爱国情怀;第二要好学深思、勇于创新,做有深度的人。希望研究生能继续葆有求知的热情,保持创新的活力,能够常常静下心来做深层次、系统性的总结思考;第三要砥砺奋斗,担当作为,做有态度的人。希望研究生不忘前辈之志,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奋进,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亮出砥砺奋斗、担当作为的人生态度。
    仪式上,宋希云为获得硕士学位的同学们一一拨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导师代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孙庆杰教授和优秀毕业生代表刘炳奇分别作为导师代表和毕业研究生代表做了发言。

    2019年我校共有411名硕士研究生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423名研究生被授予硕士学位。毕业研究生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EI收录论文107篇、一级学报论文71篇;获得发明专利22项;29名同学考取重点高校博士研究生;21人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人获得省优秀毕业研究生;64人次获各级各类科技创新竞赛奖励。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