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二)

    2019-06-05 17:05:32           浏览数:0



    齐心,兽医学专业。在一级学报《畜牧兽医学报》、《中国兽医杂志》先后发表了《噬菌体Bp7穿孔素holin的克隆、表达及其活性分析》、《1株貂源绿脓杆菌噬菌体的分离与鉴定》,.2018年8月于济南参加2018届齐鲁国际讲堂;2018年10月于大连理工大学参加第三届噬菌体国际学术研讨会。积极参加专业实践活动,协助导师“本科生兽医微生物与免疫实验实习”的准备、教授与总结工作;参与国家、省地市各级科研项目和科研奖励的申报工作;并指导本科生进行毕业设计和大学生创新立项。
 


    袁延志,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在就读期间,通过阅读相关文献和书本,学习了数据包络分析法(DEA),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两篇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畜牧业上市公司全要素生产率分析——基于DEA-Malmquist指数》《中国饲料业上市公司综合技术效率和全要素生产率分析》。
 


    田梦雨,水产养殖专业。目前已发表第一作者SCI一区文章2篇,分别为The characterization and initial immune functional analysis of SCARA5 in turbot (Scophthalmus maximus L.),Expression profiling and functional characterization of CD36 in turbot (Scophthalmus maximus L.) ;投稿第一作者SCI一区文章1篇;参与发表题为  Characterization, expression signatures and microbial binding analysis of cathepsin A in turbot, Scophthalmus maximus L的SCI一区文章1篇。还参与了导师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鳗弧菌感染下大菱鲆肠道黏膜免疫关键长链非编码RNA的鉴定、表达分析与功能研究”,省级项目“大菱鲆肠道黏膜抗鳗弧菌感染长链非编码RNA的鉴定与功能分析”等,且位次均在5/6位。我的研究内容主要是通过生物信息学手段分析转录组及基因组,筛选大菱鲆黏膜免疫相关的基因,进行基因家族的鉴定,基因进化的分析,表达量分析,以及ELISA、凝菌、抑菌等功能研究。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还将参与转录组的数据分析,以及lncRNA,miRNA,circRNA等非编码RNA的鉴定及调控机制的研究。
 


   
    吕莹莹,作物遗传育种专业,在导师的指导下,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阅读了大量文献资料,积极地参与到导师的课题研究中。目前,已有8篇论文被《华北农学报》、《Agricultural Science & Technology》、《江西农业科学》、《山东农业科学》和《安徽农业科学》等期刊发表。其中,以第一作者共发表了4篇文章,分别在《Agricultural Science & Technology》发表了《Correlation and Principal Component Analysis on Main Agronomic Traits of New Waxy Corn Varieties》、在《华北农学报》发表了《玉米区域试验品种产量与穗部性状的相关与通径分析》、在《江西农业科学》发表了《几个鲜食玉米新品种稳产性及抗病性分析》、在《山东农业科学》发表了《五大杂种优势群玉米自交系穗部性状遗传相关分析》,以第二作者发表了《几种高产稳产分析方法在品种区域试验中的应用和研究进展》、《山东鲜食玉米区试品种鲜穗产量、病害发生及两者间的相关与通径分析》、《鲜食型糯玉米新品种主要农艺性状的相关和主成分分析》和《我国特用玉米生产现状与发展对策》共4篇文章。我多次参加“江苏省研究生现代农业与作物科技暑期学校”和各种学术报告,认真听取了各位院士专家的工作总结,为自己的试验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想法。
 

    崔萌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The Binding Mechanism Between Inositol Phosphate (InsP) and the Jasmonate Receptor Complex: A Computational Study. 2018.07;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近5年SCI影响影子:3.678;已刊登。
    主持2017年度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 “茉莉素受体复合物相互作用机理研究”,项目进展顺利。参与项目山东省青年基金“茉莉素信号途径激动剂/拮抗剂的合理设计”。参与项目横向课题“高热稳定性β-1,3-1,4-葡萄糖酶的设计开发”。
    2018年5月,参加浙江省杭州市第三十一届中国化学会。


 

   
    朱晓美,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参与项目“利用抗病基因聚合育种技术提高玉米产量及关联基因挖掘”
    
发表文章Zhu X-M, Shao X-Y, Pei Y-H, Guo X-M, Li J, Song X-Y and Zhao M-A    (2018) Genetic Diversity and Genome-Wide Association Study of Major Ear Qu    ant  itative Traits Using High-Density SNPs in Maize. Front. Plant Sci. 9:966.     doi: 10.  3389/fpls.2018.00966(SCI, IF: 3.678,)
    参加2次学术会议: 2016年玉米分子育种高端论坛(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 2016年11月30日),第三届全国玉米生物学学术研讨会(中国作物学会玉米专业委员会  2018年4月25-28日)
    江苏省研究生现代农业与作物科技暑期学校(扬州大学 2018年8月10-20日)

 


    刘青,食品科学专业,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三篇,分别发表于Food Chemistry(SCI二区,IF=4.946),Food Hydrocolloids(SCI二区,IF=5.089)和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 (SCI一区, IF=3.412)。以第二作者发表SCI论文一篇(Food Hydrocolloids,SCI二区,IF=5.089)。作为成员参与山东省自然基金“天然多糖纳米颗粒对淀粉酶活性的抑制作用及机理探究(ZR2017MC044)”和山东省自然基金博士基金项目“限制性酶修饰米谷蛋白乳化性改善机制研究(ZR2018BC061)”的研究工作。曾获山东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2018年百伯瑞研究生科技创新奖,2017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在认真探索实验的同时,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如“萌番姬杯”和挑战杯等,且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萌番姬杯”第四届国际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荣获三等奖(2/6),在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中获二等奖(3/5)。
 


    于真,粮食、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专业。获得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2017.10 2017年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创新计划奖;2017.10 2017年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二等学业奖学金;2017.10 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食品加工与安全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2017.05 第十五届挑战杯-海尔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2016.12 “五谷康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大赛二等奖;已发表学术论文五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两篇:Yu Z, Wang Y. S, Chen H H, et al. The gelatinization and retrogradation properties of wheat starch with the addition of stearic acid and sodium alginate [J]. Food Hydrocolloids, 2018, 81:77-86.Yu Z, Wang Y S, Chen H H, et al. Effect of sodium alginate on the gelatinization and retrogradation properties of two tuber starches [J]. Cereal Chemistry, 2018, 94(2):237-241.主持项目获得2017年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创新计划的资助(低温预冷与糖醇/乳化剂相结合对淀粉抗老化特性的机理研究及应用)。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