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与传媒学院全体研究生及家长收看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培训特别节目

    2020-03-22 11:01:07 作者:王宏儒 来源:动与传媒学院漫          浏览数: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动漫与传媒学院全体研究生严格执行学校防疫工作安排,强化落实责任意识。为组织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让全体师生及家长了解开学前后应该做的防护准备工作和防护意识,提升研究生开学后的防疫水平,确保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动漫与传媒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和学校下达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研究生收看了3月14日—3月20日播出的《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培训特别节目》。

  一、高度重视,及时部署

  自发生疫情以来,动漫与传媒学院高度重视,建立了研究生四级网络防控体系,认真传达落实学校相关通知要求,密切关注研究生动态,精准掌握研究生防疫信息和数据,在工作中确保全覆盖、无遗漏。按教育部和学校有关收看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周密安排,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准确传达。要求研究生各班级严格班级学习考勤,做到学习全覆盖,明确学习纪律要求,认真统计反馈。

  二、严抓落实,精心组织

  学院研究生防疫工作负责老师和研究生学生干部严格在学院防疫安全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按照“严格落实,精心筹划,确保效果”的目标要求,从通知下达、学习督促、反馈学习成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监督和落实。学院要求各位研究生及其家长共同观看学习,通过微信群通知到每一位研究生,所有研究生按通知要求认真观看学习。经统计,传媒学院共有研究生38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按全日制培养),观看此次疫情防控特别节目的研究生共计38人,覆盖率达到100%。

  三、效果突出,反响热烈

  通过本次节目的学习,学生们了解了存在的风险和各方面的应注意的事项,认识到开学后防控工作的复杂。2017级研究生表示通过观看新课堂同心战“疫”返校规范培训特别节目,了解了开学前后学校需要做的一些预案和学校的日常的消毒措施,在疫情期间,我们要做好自我防护措施,积极响应国家的要求。2018级研究生表示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积极学习疫情防疫知识,配合学校的疫情防疫工作,为开学做好充分准备。2019级研究生在学习完本次课程后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学校开学方案,到校后积极配合老师工作,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

  此次疫情防控特别节目为防止疫情在学校发生和蔓延,全力维护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社会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利于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学院也将认真贯彻落实专家的各项要求,详细制定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强化研究生风险意识,以培训内容为工作指导,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