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活动方案

    2020-02-29 10:49:46 作者:研究生部(处)           浏览数:0

 感恩父母,我在行动

——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活动方案

 

    孝亲敬老,感恩父母,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为教育和引导研究生把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内化入心,外化于形,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主题为感恩父母,我在行动

    二、活动内容

    (一)感恩父母在行动

    弟子入则孝,出则悌。正值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大研究生服从学校管理,安居家中,与父母长相伴,应从点滴做起,通过在家中更加刻苦学习,完成导师布置的任务,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业水平和综合能力;给父母做做饭洗洗衣、做做家务;陪父母聊聊天、谈谈心、汇报个人发展规划;给父母捶捶背、洗洗脚、关心父母健康;关注父母工作(劳作),用自己的所学所知为父母提供参考和帮助等各种各样的形式以实际行动孝敬感恩养育我们、为我们成长成才默默付出的父母。

    (二)感恩父母活动征文

    围绕“感恩父母 我在行动”,倡导研究生理解父母、感恩父母、关爱父母,从小事做起孝敬父母,然后根据孝敬父母的实际行动写出体会,文体不限,字数不限,可附照片。

    题目字体采用黑体2号,正文字体采用仿宋3号,行间距固定值28磅,页面边距按WORD新建A4文档默认边距。

    三、活动组织

    由研究生部(处)统筹指导,各研究生所在学院负责组织落实。面向对象为青岛农业大学全日制研究生,鼓励非全日制研究生积极参与。

    四、征文评选

    各学院从征文中评选和推荐稿件,推荐篇数按学院研究生数20人以下限2篇,20—80人限3篇,80人以上限4篇。研究生部(处)从学院推荐的稿件中组织评选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20篇,优秀奖若干,对获奖征文颁发证书,并将优秀文章印刷成征文集。

    各学院收齐稿件后需成立院评选小组进行评选,评选要求公开、公正,评选结果要公示3个工作日,于4月15日前将推荐名单纸质版(盖章后拍照片)和稿件电子版报研究生部(处),邮箱qauyjsc@163.com。

 

 

 研究生部(处)

2020年2月29日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