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优秀研究生导师:沈伟

    2019-10-10 11:07:45           浏览数:0

 

一、个人简历

沈伟,男,1975年生,博士,青岛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山东省杰青、山东省高校首席专家、青岛市突出贡献专家,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兼任全国动物学会细胞与分子显微技术分会副理事长,生殖生物学分会、生殖科学专业委员会等7个学会常务理事或理事。现为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生殖科学研究院院长、生物学一级学科负责人,山东省高校动物生殖与种质创新重点实验室主任,青岛市动物繁殖生物技术国际合作基地主任。

二、教学科研获奖情况

沈伟带领课题组在“干细胞分化生殖细胞”、“减数分裂启动与原始卵泡形成”、“山羊功能基因组”等方面取得了诸多突破性进展。沈伟主持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6项,国家转基因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其它省部级项目13项;在国际知名刊物发表SCI收录论文157篇,总影响因子603.98,单篇最高影响因子15.221,被引用2500余次;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山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山东省高校自然科学一/二等奖、青岛市自然科学奖、山东省青年科技奖、青岛市青年科技奖等13项。

三、教育心得

沈伟教授已指导毕业博士、硕士研究生40人,目前在读硕士生8人、博士生2人。指导的研究生有4人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5人获得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3人获得山东省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4人获得山东省优秀毕业研究生,17人获青岛农业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2人获得青岛农业大学优秀毕业生,33人次获得青岛农业大学优秀论文奖或企业奖学金等。这些优异成绩的获得得益于沈伟教授先进的“育人必先正己,立教必先树德”的育人理念和身先示范的实干精神。沈伟教授坚信“教师只有以自己完美的人格去塑造学生的人格,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才能使受教育者‘亲其师,信其道’,才能收到‘不令而行’之效”。鉴于沈伟教授在教育工作中的优秀表现,也因此获得了山东省优秀研究生导师、青岛市优秀教师、青岛农业大学师德标兵和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成为真正的“师”与“范”。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