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优秀研究生导师:孙庆杰

    2019-10-10 11:15:20           浏览数:0

 

一、个人简历

孙庆杰,男,1970年生,博士,青岛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泰山学者特聘专家,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央直接联系的高级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和青岛拔尖人才等。兼任食品科学编委和中国粮油学会理事等。主要讲授《粮油食品工艺学》、《碳水化合物》等课程。

二、教学获奖情况

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和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8项,获得省市级以上科研成果奖8项,其中2018获山东省技术发明二等奖(首位),2017年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首位);近5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96篇,其中一区17篇,二区论文54篇,ESI前1%高被引论文7篇,影响因子超过5.0的19篇,SCI影响因子累计350.0以上,SCI引用次数1055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4项,主编和参编中英文著作5部。

三、教学心得

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应当具有专业的教学知识,广博的通用知识和宽阔的胸怀视野。多年来,孙老师持之以恒地主动学习课程理论,掌握粮油发展的新动向,掌握最前沿的理论知识。任教十五年,始终从事教学一线工作,勇于创新、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更新教育观念,改革教学内容、方法、手段,注重培育学生的主动精神,鼓励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引导学生在发掘兴趣和潜能的基础上全面发展。指导的研究生刘成珍装载薄荷油、多酚等淀粉纳米颗粒体系的构建毕业论文获得2018年山东省优秀硕士论文。孙老师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每周进行Seminar,与研究生一起共同分析世界前沿的文章,讨论研究生的实验进度以及在实验中遇到的困难,具体讨论分析实验有针对性指导学生。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