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优秀研究生导师:师进生

    2019-10-10 11:10:18           浏览数:0

 

一、个人简历

师进生,男,1972年1月生,内蒙古人,博士,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教授。山东省优秀研究生导师,青岛市教学名师,主要从事功能材料的研究和开发,先后主持和参加国家、省部级项目12项,在国内外有较高影响力的期刊上发表相关论文90余篇,其中SCI收录78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6项,软件著作权2项。先后获得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青岛市自然科学三等奖,德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主要讲授《材料化学》、《无机材料化学》、《创新思维训练》等课程。

二、教学获奖情况

荣获“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等荣誉;被评为”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山东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青岛农业大学教学能手”、“师德标兵”、“优秀班主任”、“校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主持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研究生创新思维培养研究与实践”项目研究;指导学生参加的大学生挑战杯课外作品大赛获得了山东省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三等奖4项,先后三次获得山东省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三、教学心得

创新思想是学生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此,师进生教授从2006前开始了创新教育的探索, 从一知半解,到多方探索,再到初步形成教学模式,反反复复经过7-8年的摸索,逐渐形成了创新教学模式,创立了一切从根部出发、觉察细微的能力、纵横思想、糖葫芦理论和发现问题五大创新法则,建立创新无处不在、创新战略和创新战术等11个创新教学环节,并将其应用到学生培养上,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指导的硕士研究生毕业10人,其中7人读博,6人出国读博,平均发表第一作者SCI收录论文6.92篇。

这种创新教育也得到了企业和学校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先后多次为企业管理人员、研发人员、各学院师生做创新培训、创新报告。通过创新的思维方式,先后指导学生研制完成了多功能空气净化器、煤气试纸、口香糖清除剂、自动浇花器、无毒水果保鲜剂、可以喝的洗涤剂、延长存储时间的冷库塑料袋等十几个研究项目。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改革创新、教书育人的征程中不懈努力,为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而奋斗!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