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秋季学期研究生公共课开课和选课通知(第二次)

    2022-08-25 15:57:29           浏览数:0

研究生培养学院、各位研究生

为做好2022-2023学年第1学期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通知如下:

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

1.上课人员:所有2022级非全日制研究生以及需要重修的研究生。

2022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已经分班并录入系统,各位研究生需查看自己的课表,看是否已经有这门课,如果没有,报给各学院秘书老师并自己在系统选课。重修非全日制研究生需自己在研究生系统选课,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上课时间随机选择班级,每个班限制5人,人满后只能选择别的班级。选课方法见附件1。

备注:学堂在线的线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是配套课程,必须要上,学生名单已录入系统。

2.课程时间安排:

202210月2日、10月7日、10月15日、10月16日,每天上午8:00-11:35,下午14:00-17:35

3.上课地点(方式本次课程安排采取线上教学方式进行请务必在9月30日前加入如下课程QQ(号:746866060)

 

 

 
 

 

  • 公共选修课

课程1:安全工程概论与环保

线下公共选修课,课程简介见附件2

上课人员:所有想选修《安全工程概论与环保》这门课程的研究生。

各位同学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时间进行选课。选课方法见附件1。

课程2:仪器分析实验I

线下公共选修课,本课程包含色谱、质谱、原子光谱、红外光谱四大块内容,实地讲授分析过程中样品前处理、代谢组学、蛋白质组学样本制备,讲授气相色谱、气质联用、液相色谱、低分辨及超高分辨液质联用、制备液相色谱系统、原子吸收、原子荧光、等离子发射光谱、氮元素分析等数10多台仪器基本原理、结构、操作、数据处理及数据分析以及代谢组、蛋白组学搜库软件的使用。

上课人员:所有想选修《仪器分析实验I》这门课程的研究生。

各位同学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时间进行选课,选课方法见附件1。

课程2:仪器分析实验II

线下公共选修课,本课程包含日立HT7700透射电镜、F200高分辨透射电镜、扫描电镜以及样品制备设备的基本原理、结构、操作、实验结果分析等;同学可先选上,个人具体上课时间可根据自己空课时间调整组别和周次,如不能按时上课,请提前联系授课老师调整;如仍有同学时间无法调整,后续可以找时间集中补课,电话17663982388

上课人员:所有想选修《仪器分析实验II》这门课程的研究生。

各位同学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时间进行选课,选课方法见附件1。

课程3:仪器分析实验III

线下公共选修课,本实验包括X射线衍射仪和核磁共振波谱仪,集中在17-18周上课,19-20周补课,同学可先选上,个人具体上课时间可根据自己空课时间调整组别和周次,如不能按时上课,请提前联系授课老师调整,电话 13792830912

上课人员:所有想选修《仪器分析实验III》这门课程的研究生。

各位同学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时间进行选课,选课方法见附件1。

课程4:仪器分析实验VI

线下公共选修课,本课程包括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分选型流式细胞仪及分析型流式细胞仪的基本原理、结构、操作、数据处理及数据分析;同学可先选上,个人具体上课时间可根据自己空课时间调整组别和周次,如不能按时上课,请提前联系授课老师调整;如仍有同学时间无法调整,后续可以找时间集中补课,电话 15165286713

上课人员:所有想选修《仪器分析实验VI》这门课程的研究生。

各位同学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时间进行选课,选课方法见附件1。

三、注意事项

1.网络在线学分课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山东大学郑敬斌)、上课时间:第4周(9.12)-第15周(12.4);考试(系统在线考试)开始时间:2022年12月5日,截止时间:2022年12月11日。各位学生一定记得上课和考试。在线课程学习方法见附件3。

3.请相关研究生务必按照要求做好选课和课程学习。

4.所有须上课人员须及时、经常登录课程学习系统,及时关注任课教师发布的课程公告等信息。

  

附件

  1. 学生端-新系统网上选课指南
  2. 安全工程概论与环保课程简介
  3. 学堂在线学习方法                               

 

 

研究生处
2022825


附件1:学生端-课程网上选课指南-新(需完善信息和提交培养计划再选课).docx


附件2:安全工程概论与环保---课程简介.docx


附件3:学堂在线学习方法.pdf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