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在线教学开课工作的通知

    2020-03-18 08:23:30           浏览数:0

各相关学院及任课教师: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根据教育部及山东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为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研究生部(处)于3月6日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的通知》(以下称《通知》)。为保障学校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全面做好在线教学组织实施工作,确保教学工作要求、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现就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在线教学开课工作通知如下:

      1.按照《通知》要求,做好在线教学的准备和组织实施

      请各学院组织任课教师做好课程建设,提前一周将不少于2次课的课程内容(包括共享课或教学视频,电子讲稿、教学大纲、教案、PPT、同步习题等)发送至相应的网络教学平台,并组织选课学生做好上课准备。

      2.做好网络授课的试运行工作

      请各学院组织任课教师在正式开课前一周进行课程试运行,做好网络拥堵卡顿等各种突发状况的预案,确保线教学软硬件准备到位。

      3月20日前报送第5周开课课程在线教学试运行自检表(附件1),以后周次开课课程于开课前一周周五之前以学院为单位将该表报送至研究生部(处)培养办。

      3.加强在线教学管理和教学秩序检查

      各开课学院应加强在线教学过程管理,及时了解在线教学开展情况,协助师生及时解决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组织师生学习《青岛农业大学在线教学规范》(附件2),明确在线教学纪律要求。

      第5周周六17:00之前各开课学院将当周在线教学情况汇总表(附件3)和在线教学实施情况报告(附件4)等过程实施材料报送至研究生部(处)培养办。每周在线教学结束后,开课学院将附件3和附件4及时报送至研究生部(处)培养办。

      4.做好在线教学过程记录和典型案例推荐

      各学院要组织任课教师做好在线教学实施过程记录和经验总结,学院要在当周课程教学结束后报送推荐典型案例1个(内容要求见附件4),并及时将好的做法和经验进行推广。

      5.校级在线教学督导工作

      研究生部(处)将组织校级督导进入在线课堂,从学校层面做好在线教学指导、评价和质量监控工作。

 

培养办联系人:黄有松  13646487808    办公邮箱:qnyjspy@126.com

                                 

附件1 第X周开课课程在线教学试运行自检表

附件2 青岛农业大学在线教学规范

附件3 第X周在线教学情况汇总表

附件4 第X周在线教学实施情况工作报告和典型案例

 

 

                                                                研究生部(处)

                                                                2020年3月16日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在线教学开课工作的通知及附件.zip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