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网络课程开设及选课的通知

    2020-04-26 17:38:36           浏览数:0

各学院、各位研究生:

      2020年春季学期继续开设网络公共选修课程,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设课程信息及性质

     1.《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1.5学分)

      研究生必须培养科研与学术的“底线意识”,即遵守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本课程有助于研究生规避学术风险,提高科研规范性,为严谨扎实从事科研工作打好基础。

      2.《知识产权法》(1.0学分)

      该课程通过介绍著作权、专利、商标、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的基础知识,引导学生初步了解知识产权法的框架结构、基本内容,培养对知识产权的兴趣,形成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促进学生在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对知识产权的认识和利用,帮助提高运用知识产权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知识产权法》为全校研究生公共选修课,获取的课程学分可以认定为培养方案中选修课的学分。全校研究生(含全日制、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在职研究生)均可以选修。

二、选课方式

      请拟选课研究生于2020年4月28日前登陆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http://10.8.36.123:8087/)进行选课。请各学院汇总因无法使用VPN等原因而不能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完成系统选课的拟修课学生信息(附件1)于2020年4月28日前报送至研究生处培养办邮箱(qnyjspy@qau.edu.cn;务必以学院为单位报送,邮件主题:XX学院网络课程修课学生信息),并组织相关研究生于正式开学后一周内在系统中完成课程补选。

      请各学院务必将课程及选课信息及时通知到所有研究生(含全日制、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在职研究生)并按时报送无法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完成选课的修课学生名单。4月28日之后选课工作结束。

三、学习方式

      1.规定日期前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成功选课的和在规定时间前报送名单的研究生可以自2020年4月30日起登录课程学习网站进行网上在线学习。

      2.课程网站地址:https://qau.xuetangx.com/,登录账号为研究生学号,初始密码为学号后6位,进入后可以修改密码。

      3.选课成功研究生(包含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成功选课的和规定时间前报送名单的研究生)应按照网络课程要求和任课老师要求按时完成课程学习。

      4.更多关于平台登录和网上学习、问题反馈等信息参见《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2020春季学堂云师课学生学习手册》(附件2)

 

      如有问题可咨询学院研究生秘书老师。

      研究生处咨询电话:0532-58957673。

 

      附件:

      1.XX学院网络课程修课学生信息

      2.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2020春季学堂云师课学生学习手册

 

                                                                        研究生处

                                                                  2020年4月25日


附件1:XX学院网络课程修课学生信息.xlsx


附件2: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2020春季学堂云师课学生学习手册.pdf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