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第1学期网络在线课程开设及选课的通知

    2019-11-14 13:25:48           浏览数:0

各学院、各位研究生:

    为加强研究生教学和课程改革,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增加研究生教学过程管理和考核等,按照学校统一安排,2019-2020学年第1学期将开设4门网络在线课程。为做好相关课程的开设和选课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线上线下授课课程

课程1《理论·制度·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

课程2《学术英语》

此2门课程分别配合线下政治理论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和线下英语课程《英语(综合)》使用,网络在线课程的学习及考核将纳入课程最终考核和成绩。

上课人员:2019级全体研究生(包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和其他年级因各种原因本学期需要修读政治、英语课程的研究生。

课程1和课程2不需要通过系统选课。

二、线上授课课程

    课程3《知识产权法》(公共选修课:1学分),是一门有用、有趣、有意义的课程。通过介绍著作权、专利、商标、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的基础知识,引导学生初步了解知识产权法的框架结构、基本内容,培养对知识产权的兴趣,形成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促进学生在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对知识产权的认识和利用,帮助提高运用知识产权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课程4《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公共选修课:1.5学分)。研究生必须培养其科研与学术的“底线意识”,即遵守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本课程有助于学生规避学术风险,提高科研规范性,为严谨扎实从事科研工作打好基础。

选课:课程3和课程4为全校研究生(包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公共选修课,课程学分可以认定为培养方案中选修课的学分。拟选修该两门课的研究生请登录系统在2019-2020学年第1学期教学任务中进行选课,选课时限为2019年11月14日至11月17日,过后选课系统将关闭。

选课结束后,选课学生名单将导入网络课程系统,选课人员可以使用学号登录学习网络课程。

三、注意事项

1、网络课程网址链接:https://qau.xuetangx.com/#/home

课程1《理论·制度·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程2《学术英语》自2019年11月15日(本周四)起即可以学号登录进行学习;课程3《知识产权法》、课程4《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自2019年11月18日(下周一)起即可以学号登录进行学习。

2、上课人员应按照网络课程要求和任课老师要求按时完成课程学习和考核。

3、选课期间务必不要随意删除其他已定教学任务和课程。随意删除或退选课程的,成绩认定为不合格。

    如有问题可咨询学院研究生秘书老师。

研究生处咨询电话:0532-86080673

                          研究生部(处)

                            2019年11月14日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