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一)

    2018-07-11 10:05:10           浏览数:0


   

   

    高成斌,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出生于19901月,来自山东省蓬莱市,现为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

    读研期间,该生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集体,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不断提高纪律观念;根据所学专业以及研究方向的要求,认真学习了水产养殖专业的核心课程和大部分选修课程,所选课程考试全部通过,并且学位课的学分已全部完成,取得了平均分87.5分的良好的学业成绩。

    在科研实践中,以刻苦努力、吃苦耐劳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科学实验中,并在导师的指导下,广泛阅读国内外相关博士、硕士论文和大量的期刊文献,在开阔视野、增长见识的同时,对他进行的研究方向的应用背景以及整个学科的结构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一直以来,始终坚持严谨认真的作风,坚决摒弃弄虚作假的行为。经过两年多的学习和实验,已掌握较全面的实验技术,并且其研究已经取得了预期的实验结果,其实验结果为大菱鲆黏膜免疫屏障抵抗病原菌入侵的机制,为后续疫苗的研发和分子抗病育种的开展提供了可靠的分子资源。该生已发表第一作者SCI一区文章4篇,SCI二区文章1篇,投稿第一作者SCI一区文章1篇,以非第一作者身份参与发表SCI一区文章6篇,参与国家级项目鳗弧菌感染前后大菱鲆肠道黏膜免疫相关基因的鉴定与功能解析一项,省级项目海驴岛植物物种资源调查一项,并获得青岛农业大学百伯瑞研究生科技创新奖1次。

    在学习与工作的同时,该生在平日生活中,尊敬师长,严于利己,宽以待人,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并在平时用心和同学交流沟通、融洽和睦地相处。
 

    刘亦明,女,中共党员,农业信息化2016级研究生,班级班长,2017届校研究生会副主席,2017届院研究生会主席,曾任学院分团委兼职辅导员。该生先后荣获国家奖学金、山东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山东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青岛农业大学“优秀学生标兵”荣誉称号、连续多次获得青岛农业大学“三好学生”、连续多次获得青岛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青岛农业大学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青岛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青岛农业大学“优秀班主任助理”、青岛农业大学首届微电影大赛“最佳导演”、青岛农业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等。

    2014年暑期参加“调研山东”,作为学院实践团队长带领10余人赴山东省长岛县进行海岛旅游文化调研,山东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参与solomo新媒体工作室创建与运营,获山东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2016年3月在北京市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文化品牌推广部进行本科毕业实习2016年至今正在主持参与两项青岛农业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项目一工作室制教学模式对提升编导专业创作水平的实践研究;项目二,大学生题材纪录片创作研究。读研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在国家级、省级重点期刊的论文《关于农业电视节目的几点思考》、《长岛县海产品品牌建设现状策略》、《论工作室教学模式对提升编导专业创作水平的意义》等共计6篇,均被知网等数据库收录。

    回顾该生读研的风雨历程,“敬畏学术,追求卓越”是她刻苦勤奋的真实写照,荣誉并没有阻挡她前进的脚步,她依然保持着毕恭毕敬的态度,以一颗赤子之心在不断前行。纷杂的课业中,她踏踏实实;忙碌的工作里,她默默奉献,努力践行着一个优秀大学生品学兼优的使命。
 

    董晓静,女,19921226生,山东潍坊人,特种经济动物饲养专业。

    该生在思想品德方面,热爱社会主义国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20164月份参加了学校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获得结业证书;在201610月份获优秀团员。在学习生活中,遵守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无违纪行为。

    在学术研究方面,20167月份,撰写了文章《人工控光条件下不同品种水貂繁殖性能的研究》,作为第一作者投稿到中文核心期刊,已被录用并在知网上优先出版;参与导师的山东省特种经济动物创新团队建设项目的科研工作,获得专利5项,其中发明专利对流免疫电泳琼脂板打孔器”1项,实用新型4项: 对流免疫电泳琼脂板打孔器水貂串貂笼水貂饲料加工系统水貂养殖场消毒车

    在社会实践方面,在20159月份,递交申请表,申请加入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会,任2015届研究生会文体部部长;参与组织举办了动物科技学院2016年研究生元旦晚会,表现突出,荣获优秀组织奖;并积极表现,上台表演节目,荣获一等奖。
 

     张成喜,动物科技学院2015级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研究方向为反刍动物营养。读研究生期间,在各类期刊上共发表11篇论文:以第一作者身份共发表论文10篇,其中一级学报类研究性论文4篇,包括《动物营养学报》3篇,《中国畜牧杂志》1篇;中文核心期刊类研究性论文3篇,其中包括《中国饲料》2篇,《饲料工业》1篇;普通期刊类综述论文3篇,其中包括《中国奶牛》1篇,《饲料博览》2篇;以第二作者身份(除导师为一作)在《中国畜牧杂志》发表研究性论文1篇。并且在2015年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中荣获“一等学业奖学金”;2016年荣获青岛农业大学“第九届布莱凯特杯科技英才奖”和“二等学业奖学金”;2017年荣获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山东省优秀毕业研究生”。

已发表论文:

[1] 张成喜,孙国强.尼龙袋技术在动物饲料营养价值评定中的研究进展[J].饲料博览,2016(07):20-23.

[2] 张成喜,孙国强.牛床对奶牛健康及泌乳性能的影响[J].饲料博览,2016(08):21-24.

[3] 张成喜,孙国强.降低奶牛氮排泄的技术措施[J].中国奶牛,2016(08):9-12.

[4] 张成喜,孙友德,刘锡武,.过瘤胃蛋氨酸对奶牛瘤胃微生物蛋白产量、产奶性能和氮排泄的影响[J].动物营养学报,2017,29(05):1759-1766.

[5] 张成喜,刘开东,孙国强.肉桂醛对奶牛尿中嘌呤衍生物排出量、产奶性能和氮排泄的影响[J].动物营养学报,2017,29(06):2010-2017.

[6] 张成喜,孙友德,刘锡武,.过瘤胃蛋氨酸和肉桂醛组合添加对奶牛产奶性能及氮排泄的影响[J].动物营养学报,2017,29(09):3202-3210.

[7] 张成喜,滕乐帮,刘晓,.过瘤胃蛋氨酸和肉桂醛对奶牛瘤胃微生物蛋白产量和养分消化率的影响[J].中国畜牧杂志,2017,53(09):92-96.

[8] 张成喜,滕乐帮,刘晓,.肉桂醛对奶牛血液生化指标和养分消化率的影响[J].中国饲料,2017(15):8-11.

[9] 张成喜,刘吉山,孙国强.过瘤胃蛋氨酸对奶牛血液生化指标和养分消化率的影响[J].中国饲料,2017(16):20-23.

[10] 张成喜,孙国强.过瘤胃蛋氨酸和肉桂醛对奶牛血液生化指标的影响[J].饲料工业,2018,39(01):32-35.

[11]孙国强,张成喜,滕乐帮,.半胱胺和酵母培养物对奶牛瘤胃微生物蛋白产量和养分消化率的影响[J].中国畜牧杂志,2017,53(08):79-83.
 

    王楠楠,女,汉族,20121129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并于20131128日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现就读于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基础兽医学专业,系2015研究生,现担任青岛农业大学宿管中心兼职辅导员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全面把握“两学一做”的科学内涵。我深知党务工作的严谨性,因此在各方面我都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并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严格认真地完成了组织中的各项工作。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贯彻党中央要求,在党爱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职责所在,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做好党思想的传播着、党课授业的解惑者、党的理论的宣传者。

    身为一名学生,该生深知自己的任务还是学习。端正学习态度,讲求方法,持之以恒,在研一上学期,顺利通过了各项专业考试,并获得学校专业三等奖学金,研二期间顺利通过开题报告,并参加《基于二氢叶酸还原酶的磺胺增效剂类药物多残留快速检测》课题的研究,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试验任务,发表一级学报文章一篇和一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第四届“共享杯”大赛的一等奖、国家奖学金、并获得“优秀毕业生”的称号。学习之余,该生积极参与文娱活动,发展兴趣爱好。担任自管中心兼职辅导员和学院研究生会秘书长,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完成各项任务,并于2015年院研究生元旦晚会中获得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在日常生活中,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普通的青年学生,因此要处处体现了一名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验室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注重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观念,搞好实验室及宿舍卫生,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对师弟师妹耐心讲解试验问题,得到老师以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坚持勤俭节约、热爱集体、乐于助人,并以此来为他人树立榜样。

    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希望该生不断地更新自己,在辛勤工作、学习的同时,还要努力认识到自己存在的缺点和差距,然后一定会一如既往,发扬成绩,克服不足,力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未来开辟道路。
 

    王雪,女,就读于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该生在2016-2017学年曾获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以及“优秀生源”奖学金,2017-2018学年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在各类期刊发表论文共计3篇,其中一级学报类研究性论文1篇《黄芩苷抗热应激小鼠输卵管氧化损伤的研究》,中文核心期刊研究性论文1篇《犬血型DEA1.1抗原生化特性的研究》,综述性论文1篇《犬血型系统研究进展》。

    郑书轩,女,就读于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该生研究生期间2015-2016学年二等学业奖学金2016-2017学年一等学业奖学金2017-2018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发表论文:
Zheng S, Wu X, Zhang L, et al. The occurrence of porcine circovirus 3 without clinical infection signs in Shandong province. Transbound Emerg Dis. 2017;00:1-5.
Zheng S, Shi J, Wu X, et al. Presence of torque teno sus virus 1 and 2 in porcine circovirus 3-positive pigs. Transbound Emerg Dis. 2017;00:1-4.
Zheng S, Shi J, Wu X, et al. Presence of torque teno sus virus 1 and 2 in porcine circovirus 3-positive pigs.

    伪狂犬病毒LAMP检测方法的建立与应用. 中国兽医科学. 2017.2.20
    孵化场实现无沙门氏菌污染的的重要步骤. 国外畜牧学(猪与禽)

    创新技术揭示了酶如何降解油料饲料的NSP结构. 国外畜牧学(猪与禽)

    蛋白酶-缓解禽坏死性肠炎造成的损失的潜力工具. 国外畜牧学(猪与禽)
    
PCV2疫苗免疫母猪可保障其繁殖性能. 国外畜牧学(猪与禽)
    传染性法氏囊病-一个持续存在的全球性问题. 国外畜牧学(猪与禽)

    藻类和黏土提高养分利用率的能力. 国外畜牧学(猪与禽)

    肉种鸡个体称重-第一部分. 国外畜牧学(猪与禽)

    手术性去势会降低断奶仔猪的体重并提高死亡率. 国外畜牧学(猪与禽)

    传染性法氏囊病——一个持续存在的全球性问题. 国外畜牧学(猪与禽)

发明专利:

      A gene encoding capsid protein of PCV2. Australian Patent No.2017101605.

    一种检测伪狂犬病毒gE基因的LAMP检测方法;No.201510563614.5

    张道胜,男,1988220日,管理学院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专业农业推广硕士。研究生学习期间,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奖学金一次,参与了导师关于山东省小麦产业社会实践的调研活动,同时还参加了由国家林业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持的关于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林业生态建设与农村可持续生计的社会调研工作,并在 20177月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林业经济》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一篇(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对农户收入影响的研究——以江西省为例)。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