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届优秀研究生风采展示(一)

    2017-09-14 17:06:45           浏览数:0

   

    迟世凯,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百伯瑞研究生科技创新奖,第九届“布莱凯特”杯科技英才奖。
    曾担任青岛农业大学校研究生会主席;曾担任青岛农业大学兼职辅导员,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被评为青岛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团干部”、“优秀研究生干部”等。
积极参加各项校园活动:在2014年“一二·九”研究生越野赛荣获男子组第一名。连续两年参加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篮球赛及“青农杯”足球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科技成果:以第一作者在《中国兽医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1篇,在SCI杂志Reproductive Toxicology(IF=3.23)发表学术论文1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CN104815711A),获得实用新型专利3项(CN205233118U、CN204874551U、CN204356323U)。
    主持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创新立项计划项目《黄芩苷对热应激小鼠囊胚胚胎抗凋亡作用的机制》(QYC201506);
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1572590、31502138)及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BS2015NY001)等省级以上项目4项。

    王纪斌,山东龙口人,中共党员,1991年2月12日出生,就读于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特种经济动物饲养专业。曾担任研究生团支部书记、院研究生会主席、青岛农业大学兼职辅导员等职务。研究生期间主要学习了动物分子遗传学、动物生物化学及实验技术、特种经济动物饲养学原理、动物营养与环境、高级生物统计学、毛皮动物养殖技术专题、动物生殖生理学等课程,并且积极参加研究生学术活动。

    2013-2014年于山东荣成“成功种貂养殖厂”实习,参与水貂日常饲养、免疫、繁殖等各个阶段;2015-2016年于即墨金维特养有限公司实习,并完成研究生阶段的课题实验,通过对实验动物的饲料代谢消化率和血液生化指标的实验室测定,制定合理的营养的搭配方案。结合水貂实际生产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探求解决措施,通过实践,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证书5项,另有一项在申阶段的发明专利;发表中文核心一篇。

    所获荣誉有:2014年11月 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趣味运动会三等奖;2015年11月 青岛农业大学 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奖学金”;2015年11月 青岛农业大学 校级“兼职辅导员”;2016年5月 青岛农业大学 校级“优秀团干部”;2016年8月 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证书《水貂自动捕捉笼》;2016年9月 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卡扣安装钳子》;2016年9月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证书《颗粒饲料饲喂槽》;2016年9月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证书《水貂后肢皮肉分离器》;2016年9月 于中文核心期刊《饲喂不同水平外源孕酮对水貂繁殖性能的影响》发表研究性论文一篇;2016年10月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6年12月青岛农业大学 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2017年6月获“省级优秀毕业生”称号。
 

    吴丹丹,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在研究生三年期间,参与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牛产业创新团队,在各类期刊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文章4篇,其中一级学报类试验性论文3篇,含有《动物营养学报》1篇(《小肽对奶牛瘤胃微生物蛋白产量、产奶性能和氮排泄的影响》),《中国畜牧杂志》2篇(《稀土对奶牛尿中嘌呤衍生物排出量、奶牛产奶性能和氮排泄的影响》和《小肽和稀土不同添加量组合对奶牛产奶性能及氮排泄的影响》),其中《中国饲料》核心期刊发表综述性论文1篇(《减轻奶牛磷排放对环境污染的技术措施》)。另外,2016年参与编写了由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牛产业创新团队主持编写的《牛》这本书。并且,2014年11月获“三等学业奖学金”;2015年11月获“一等学业奖学金”;2016年5月获“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2016年6月获第九届“布莱凯特”科技英才奖;2016年12月获“2016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7年5月在青岛农业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中获“三等奖”;2017年6月获“校级优秀毕业论文”;2017年6月获“省级优秀毕业生”。

 

    杨峰,山东临沂人,动物科技学院动物遗传与繁殖育种专业研究生。

获奖情况:

    2014-2015 学年获得优秀生源奖学金

    2015-2016学年获得三等奖学金

    2015-2016学年获得生物信息工程师证书

    2017、5 研究生论坛一等奖

    2016-2017学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17、2 被推荐为省级优秀毕业生

    2017、7 获得布莱凯特杯科技英才奖

主要项目:

    CRISPR/Cas9敲除敖汉细毛羊DKK2基因及成纤维细胞核转基因克隆敖汉细毛羊;

    都市型生态循环畜牧业新模式建立;

    动物用系列益生菌产品的研制;

    远红外体温设备调试与应用;

    敖汉细毛羊毛囊细胞系的建立;

    浮萍净水系统的建立与改善。

主要成果:

    发明专利《一种快速获取基因敲除细胞株的方法》

    发明专利《敖汉细毛羊毛囊细胞系的建立与鉴定》

    实用新型专利《羊毛长度测量仪》

    SCI:1、Applying oligonucleotides to constructing a conditional targeting vector for porcine IκBα2、Discovery of genes and proteins regulating wool diameter

    中文核心:敖汉细毛羊毛囊细胞系的建立

    一级学报:CRISPR/Cas 9技术研究进展

    《生物信息工程师》
 

    吴淑霞,动漫与传媒学院研究生。

研究生期间:

    担任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会宣传部部长、动漫与传媒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学院团委兼职辅导员、班级班长。

2015年9月以专业排名第一,考入现研究生所在专业。获青岛市“生源地奖学金”、学校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

2015-2016年度,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省级期刊共计5篇。

    2016年暑期,带领学院团队下乡参加暑期“调研山东”计划,获“省级优秀个人”,撰写的调研报告获“省级二等奖”。

    2016年度获青岛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6-2017年度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17年3月,获山东省“优秀毕业生”荣誉。

    2017年5月,获我校“第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三等奖”。

    2017年5月,所撰写的毕业作品获我校17届毕业生“优秀论文”。
 

    高志鑫,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2014级水产养殖专业研究生。自入校以来,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作为学术型研究生,在实验室期间专心研究学术,努力掌握各项实验技能,广泛涉猎不同领域,把学习当作自己的第一任务,积极投身实验,主动参与山东省农业重大应用技术创新课题:“海水鱼重要病原弧菌LAMP快速检测技术研究与应用”、2014年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大菱鲆弧菌LAMP检测方法的建立、山东省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渔业创新团队项目、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美国红鱼TFPI衍生肽抗菌机制研究等重大课题,并发表了科研论文三篇:“Development of a quadruplex loop-mediated isothermal amplification assay for field detection of four Vibrio species associated with fish disease”、 “创伤弧菌和副溶血弧菌双重LAMP检测方法的建立及初步应用”、“大菱鲆弧菌LAMP快速检测方法的建立与初步应用”,其中被SCI收录1篇,与此同时申请申报国家发明专利5项。同时,作为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研究生会副主席,积极协助主席团成员,开展各项学术活动和组织其他文体活动,丰富了我院研究生的生活,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作为师哥,能对师弟师妹在科研研究中遇到的问题给予帮助,共同探讨,共同解决,研究生期间曾多次指导的本科生顺利完成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实验及论文,长期的实践学习经历使自己积累了大量技术和工作经验。
 

 

常加富,化学与药学院2014级化学工程专业研究生攻读硕士学位期间获奖情况:

2015年9月,获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三等奖

2016年10月,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17年5月,获青岛农业大学百伯瑞研究生科技创新奖

2017年5月,获青岛农业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三等奖

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

1Jiafu Chang, Haiyin Li, Ting Hou, Feng Li*, Paper-based fluorescent sensor for rapid naked-eye detection of acetylcholinesterase activity and organophosphorus pesticides with high sensitivity and selectivity

  1. Bioelectron., 2016, 86, 971-977. (SCII区,IF:7.476)

2Haiyin Li§, Jiafu Chang§, Ting Hou, Feng Li*, HRP-mimicking DNAzyme-

catalyzed in situ generation of polyaniline to assist signal amplification for ultrasensitive surface plasmon resonance biosensing

  1. Chem., 2017. 89. 673-680. 并列一作,SCII区,IF5.886)

3Haiyin Li§, Jiafu Chang§, Ting Hou, Lei Ge*, Feng Li*, A facile, sensitive, and highly specific trinitrophenol assay based on target-induced synergetic effects of acid induction and electron transfer towards DNA-templated copper nanoclusters

  1. , 2016, 160, 475-480. 并列一作,SCIII区,IF4.035)

4Haiyin Li, Jiafu Chang, Ting Hou, Feng Li*, Aggregation induced emission amphiphile with ultra low critical micelle concentration: fabrication, self assembling, and cell imaging

  1. Mater. Chem. B, 2016, 4, 198-201. (SCII区,IF4.872)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