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专题座谈会

    2019-09-10 09:30:54 作者:邹楠           浏览数:0

    9月9日上午,学校在十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题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刘新民主持。

    副校长刘新民对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必须高度重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生教育要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非常重要,要引起足够重视,特别是意识形态问题更应该引起重视。要把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入研究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把社会主义价值观贯穿研究生教育全过程。进一步梳理目前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存在的问题,从制度设计上理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教育的体制和机制;二是必须加强党团建设和研究生管理。以党建带团建,全面落实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建立健全组织体制,明确辅导员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研究生管理中的职责,建立研工部统管、学院分管、辅导员主管的联动工作机制;三是要强化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主体责任。各学院要建立一支理论强、专业高、能力硬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注重推动研究生思政教育建设内涵式发展,全面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实现知、情、意、行的统一。

    专题座谈会召开是为了更好的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情况检查的通知》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就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基本现状、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分别进行了发言交流。

    研究生部相关领导、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专题座谈会。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