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党支部开展“祭奠英烈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20 15:36:36           浏览数:0

      1115日,研究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了即墨区烈士陵园开展“祭奠英烈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即墨革命烈士墓志铭和革命烈士英名录前,研究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鞠躬默哀,进献花篮,共同缅怀在革命战争中牺牲的烈士,表达着对先烈的尊重和对先烈历史功勋的敬仰。

    祭奠仪式结束后,党员同志们来到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在纪念馆东西两个展厅内,展列着32名著名烈士的英雄事迹图片、文字介绍、烈士遗物等,其中,有参加中国左联作家联盟青岛小组,创办过《汽笛》文艺刊物,.事变后投笔从戎,参加我党抗日武装组织的周浩然烈士;有1951年在朝鲜执行警卫任务时牺牲,被中国人民志愿军授予和平战士称号的姚庆祥烈士;有五次冒着生命危险抢救战友,被中央军委授予爱兵模范称号,多次受到毛主席、周总理亲切接见的王裕昌烈士等等。全体党员在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后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代表的千千万万民族英雄崇高的牺牲精神鞭策自己,以先烈伟大的奉献精神激励自己、以先烈无私的民族精神告诫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