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三)

    2018-07-11 11:17:50           浏览数:0

    管押琴,女,就读于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研究生阶段主要从事梨花粉管中磷脂酶C基因对其自交不亲和性的影响,熟练掌握了梨花粉的收集、阴干、长期保存备用;田间对梨花进行自交授粉、异交授粉及去柱头套袋处理;实验室内对梨花粉进行离体培养及相关的一些生理生化指标的测定和分子生物学分析检测。期间共申报了3个发明专利,于20169月参加第二届亚洲园艺大会,以Oral Report形式在大会上做分组口头报告,发表SCI论文1篇,国内核心期刊1篇。

    迟梦宇,女,汉族,199303月生,山东省青岛人。20156月毕业于青岛农业大学农学与植物保护学院,并获得学士学位;20159月至今于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攻读硕士学位。硕士在读期间,获得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及百伯瑞科技创新奖;参加了青岛农业大学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并获得一等奖。承担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禾谷镰刀菌β2微管蛋白与多菌灵互作机制研究一项,并以第一作者在SCIPlant Disease)发表学术论文2篇,在核心期刊(山东农业科技)和一级学报(植物病理学报)上共发表学术论文2篇,在青岛农业大学学报上发表学术论文1篇;以共同作者合作发表学术论文2篇。
发表论文情况:

1. Mengyu Chi, Xiaomei Sun, Hengwei Qian , Wenxing LiangXiaofeng Zhou and Jinguang Huang. First Report of Powdery Mildew Caused by Erysiphe alphitoides on Euonymus japonicas and Its Natural Teleomorph Stage in China. Plant Disease, 2017. IF 3.192.(第一作者)

2. Jinguang Huang, Mengyu Chi, Xiaomei Sun, Chuande Zhao , Wenxing Liang,Chen Liang. First Report of Powdery Mildew Caused by Golovinomyces ambrosiae On Helianthus tuberosus in China. Plant Disease, 2017. IF 3.192. (第一作者)

3. 迟梦宇,钱恒伟,赵颖,黄金光等.刺槐白粉病病原菌鉴定.植物病理学报,2016,465):707-709.

4. 迟梦宇,钱恒伟,赵颖,黄金光.青岛地区鹅掌柴炭疽病病原菌鉴定. 山东农业科学,2016,486):92-94.

5. 迟梦宇,王建力,黄金光. 禾谷镰刀菌肌球蛋白(MyosinⅠ)生物信息学分析及原核表达与纯化.青岛农业大学学报(已接收).

5. Hengwei QianMeilin DuanXiaomei SunMengyu ChiYing ZhaoWenxing LiangJuan Du*Jinguang Huang*Baodu Li. The binding mechanism between azoles and FgCYP51B, sterol 14α-demethylase of Fusarium graminearum. Pest Management Science. 7/ 2017,DOI:10.1002/ps.4667. (第三作者)

6. 钱恒伟,迟梦宇,黄金光.小麦赤霉病病菌抗药性研究进展.中国植保导刊016,36(4)19-25.

    张佳男,20159-20187月,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植物病理学专业。师从梁文星教授攻读农学硕士学位,主要从事分子植物病理学和蛋白质组学方向的研究。

    在校期间曾获优秀生源奖、研究生二等学业奖学金及三等学业奖学金,并荣获2017年国家奖学金。参与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SCI期刊Plant Disease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共发表论文2篇,其中1篇为第一作者。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一项。

 

    李看看,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期间,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追求上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热爱祖国和人民;学习上,刻苦认真、善于思考、勤于总结,于2016-2017学年获得二等学业奖学金,20159月至今,公开发表论文2篇:分别以第一作者和第二作者身份在Chemsphere(影响因子:4.2082区)和Human and Ecological Risk Assessment(影响因子:1.5604区)期刊上发表了SCI论文,在《山东设施农业多环芳烃污染农田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综合防治技术》项目中从事室内试验及盆栽实验工作,能够按时、出色的完成任务,并于201695日作为学生代表参加学校组织的学术活动,与日本交流生进行湿地问题的交流,获得在场专家老师们的一致好评;科研工作过程中,认真求实、耐心仔细,遇到难题能够冷静思考,想出对策解决各种难题,提高了自己动手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能够高质量的完成导师分配的各项科研任务;在生活中,我品性善良、正直,待人宽容真诚,人际关系和谐融洽。

    马天津,资源与环境环境学院2015级研究生,入学至今,始终坚持初衷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思想政治方面,积极追求思想进步,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于20174月荣获优秀团员 荣誉称号,同年6月获得青岛农业大学百伯瑞研究生科技创新奖。在科研上,兢兢业业,刻苦勤奋,认真钻研,时刻秉持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20159月至20178月,公开发表论文5篇,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二区,影响因子:3.359)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篇,以其他作者位次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一区,影响因子:6.216)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篇,在Applied Surface Science (二区,影响因子= 3.387)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篇、在化工环保期刊(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实践过程中,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我积极参与并很好的完成了导师交给的各项任务,在这个过程中将专业知识应用到实践,同时不畏困难,勇于探索,锻炼了自己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生活上,我积极乐观,热情开朗,乐于助人,人际关系融洽。我深知好的身体素质是科研的本钱,所以平时爱好跑步,打球,以增强身体素质。

   陈启明,男,生命科学学院。
   该生严于律己,思想积极进步,品德优良,学习刻苦;科研思路清晰,实验技术扎实,有较强的科研素养和创新思维,在一区杂志发表一作
SCI论文一篇,曾获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62017年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及2016年秀佰锐二等奖学金;该生积极参与课题组育种工作,踏实肯干,尊重师长,性格积极向上,阳光开朗。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