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日韩泰四国研究生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9-10-23 14:45:16           浏览数:0

        20191018-21日,第十四届中日韩泰四国研究生国际学术研讨会(The 14th JKTC international student seminar)在青岛农业大学隆重举行,来自日本冈山大学、日本宫崎大学、韩国首尔市立大学、泰国农业大学、江汉大学和青岛农业大学的110多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研究生处、植物医学学院和国际交流合作处共同举办。会议由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罗小勇教授主持。

    交流会采用学生主持、学生提问的方式进行,交流语言为英语。来自五所国内外高校和我校植物医学学院的22名研究生围绕“Interaction between Plant and Environment & Human Health”的主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此外,各国师生还前往位于即墨市光伏小镇的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他们的太阳能产业发展及在农业上的应用情况,考察了各类太阳能温室及菌棒的生产流程。通过交流,同学们不仅增长了见识,开拓了学术视野,提高了学术水平,还了解了各国的风土人情,增进了相互友谊,提升了英语交流水平,受到了各国研究生的一致好评。

    中日韩泰四国研究生学术研讨会始于2006年,由成员高校轮流举办,每年一次。我校自2009年的第四届参加以来,共参加了十一届研讨会(其中承办三次),有60名同学参加会议并做了报告,有500名研究生听取了报告。这一交流方式已成为我校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的重要模式,为今后全面推动我校的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