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赴海都学院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

    2019-08-15 16:01:04           浏览数:0

 


        813日,研究生处赴海都学院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现场为准备考研的同学解读研究生招生的相关政策,解答疑虑,并发放招生宣传资料。

    招生办公室王磊科长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招生专业、省一流学科、重点科研创新平台、高层次人才等研究生教育情况,解读了我校研究生报考和奖助学金等相关政策,并介绍报考注意事项以及第一志愿选择的重要性。刘新处长和徐德武进一步对研究生报考中应该注意的事项作了补充解读,提醒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合适的报考院校,充分认识第一志愿的重要性。研究生处随后对同学们关于报考、调剂、专业选择、导师选择等疑问进行了一对一的解答。

    为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促进学科建设,自2020年开始,我校学术学位研究生全部按照一级学科招生。目前,我校共有14个一级学科学术学位授权点,分别为理学门类的生物学,工学门类的化学工程与技术、农业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风景园林学,农学门类的作物学、园艺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植物保护、畜牧学、兽医学、水产、草学,管理学门类的农林经济管理。有5个专业学位类别,分别为农业硕士、兽医硕士、风景园林硕士、生物与医药硕士、机械硕士,其中农业硕士下设8个领域,分别为农艺与种业、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畜牧、渔业发展、食品加工与安全、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农业管理、农村发展。

    我校2020年招收硕士研究生类型分为全日制学术学位、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研究生学费均为6000//人,学校为全日制研究生和按全日制培养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分别设立了研究生助学金、学业奖学金等研究生各类奖助学金,其中全日制研究生助学金为11000//年,按全日制培养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助学金为9000//年,覆盖率为100%,学业奖学金为2000-5000//年,覆盖率为100%。此外,为全日制研究生设立了国家奖学金,奖励金额为20000/人,导师根据科研任务情况为研究生每人每月发放400元以上的助研津贴。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