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学与动物学进入ESI全球前1%

    2017-11-10 09:59:56 来源:研究生(部)处          浏览数:0

    根据2017年11月10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我校植物学与动物学(Plant & Animal Science)领域被ESI数据库收录论文432篇,总引用次数2534次,平均每篇论文被引用5.87次,排名全球第1157位,已经进入全球排名前1%,这是我校首个进入全球前1%的学科。目前,国内该学科进入全球前1%的有60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山东省有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山东农业大学3所。

    ESI是基于Web of Science (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现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ESI将全部学科分为22个领域,从引文分析的角度,对过去10年全球所有大学及科研机构产出的SCI、SSCI论文及其引用情况进行统计和比较,按论文总被引次数排在该学科前1% 的机构才能进入ESI排行,ESI数据每两个月更新一次。

    近一段时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ESI学科工作,汇总发布了ESI各学科排名前20%的期刊简介,修订了《青岛农业大学科研奖励办法》,及时与Web of Science官方沟通补齐了学校更名前后有关漏统数据,进一步提升了我校ESI相关学科的排名,有效地推动了我校的学科建设工作。

    另据Web of Science最新数据分析,我校农业科学(Agricultural Science)学科的潜力值已达0.991,有望于2018年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校学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图书馆

                                                                                             2017年11月10日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