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指导工作会

    2020-07-27 10:27:30           浏览数:0

     

    7月23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指导工作会。会议邀请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第四、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原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于嘉林教授做专题指导报告,研究生处处长刘新主持会议,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和培养方案执笔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于嘉林从事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三十余年,有着丰富的研究生教育理论和实践经验。他围绕着新时代国家对研究生教育和培养的新要求,结合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制)订经验和做法,就如何做好我校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进行了指导。他建议我校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在培养方案修(制)订时,要围绕学校总体布局,找准各自办学定位和培养特色,结合师资队伍特点等凝练学科方向,优化课程体系和各培养环节。于嘉林就前期征集的我校各研究生培养学院本轮培养方案编制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并现场与部分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刘新强调,各学院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高等教育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有关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秉承服务国家和地方需求,促进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树立评估导向意识,严把质量关,做好我校新一轮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