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届优秀研究生风采展示(二)

    2017-09-14 17:22:14           浏览数:0

王文晓,化学与药学院2014级应用化学专业研究生。

攻读硕士学位期间获奖情况:

2016年9月,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15年9月,获研究生一等优秀奖学

2016年6月,获青岛农业大学百伯瑞研究生科技创新奖

2015年7月,“癌症标志物传感新方法研究”获山东省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三等奖

2014-2017年,主持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1项,经费5000元

2017年6月,获青岛农业大学学术论坛一等奖

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

Wenxiao Wang, Lei Ge, Ximei Sun, Ting Hou, Feng Li*, Graphene-assisted label-free homogeneous electrochemical biosensing strategy based on aptamer-switched bidirectional DNA polymerization.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2015, 7, 28566-28575

Lei Ge, Wenxiao Wang, Ting Hou, Feng Li*, A versatile immobilization-free photoelectrochemical biosensor for ultrasensitive detection of cancer biomarker based on enzyme-free cascaded quadratic amplification strategy. Biosens. Bioelectron., 2015, 77: 220-226

Lei Ge, Wenxiao Wang, Ximei Sun, Ting Hou, Feng Li*, Affinity-mediated homogeneous electrochemical aptasensor on a graphene platform for ultrasensitive biomolecule detection via exonuclease-assisted target-analog recycling amplification. Anal. Chem., 2016, 88, 2212-2219

Lei Ge, Wenxiao Wang, Ximei Sun, Ting Hou, Feng Li*, Versatile and programmable DNA logic gates on universal and label-free homogeneous electrochemical platform. Anal. Chem., 2016, 88, 9691-9698

刘涛,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在研究生期间,担任研究生会副主席,积极参与学院各项工作;累计参与科研项目10余项,其中省部级6项;在中国农机院、省农机局、威海佳润等5家单位累计实习18个月,共计研发6种机型;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篇;申请专利8项,其中发明授权3项;先后获得国家级奖励3项(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称号、硕士研究生国家级奖学金),省级奖励4项(第十四届“挑战杯”﹒鲁信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第十五届“挑战杯”﹒海尔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山东省农机局嘉奖函)以及百伯瑞科技创新奖、“章鼓”奖学金等多项校级奖励。
 

王宏磊,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在硕士期间,积极参导师交给的相关科研任务,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粮食生产家庭农场适度规模研究-以山东省为例”的相关问卷设计、实地调研、数据整理和书稿的撰写等任务。积极撰写学术论文,目前,已完成学术论文两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中国农业大学学报》(CSCD收入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一篇(中美大豆市场价格关系研究-基于结构突变视角),在投论文一篇(《农业经济问题》终审阶段),并荣获2016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青岛农业大学百伯瑞科技创新奖。在农科院交换期间,表现良好,多次参加省部级重大课题的相关科研和调研任务。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和培训,主要有:2016年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会议;清华三农论坛2016;2016年中国农业大学空间计量和非参数培训;厦门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计量经济学与统计学暑期学校(获得结业证书);暨南大学空间计量学summer school。热爱学术研究,成功考取了中国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
 

邹建芳,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入学以来,积极参与导师的课题项目,包括环保课题项目调查问卷设计、数据整理和资料分析,以及德州小麦产业和花生产业的实地调研和书稿的撰写等任务;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并尝试学术论文写作,于2016年7月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林业经济》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一篇(青岛市茶叶产业发展现状及对策研究);在校期间积极参与调研活动,曾参加山东省省部级重大课题“山东省生态建设需破解的瓶颈问题研究”的调研任务;积极参加全国性的学术会议,过去一年参加的学术会议有:2016年全国林业大会;2016年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会;清华三农论坛2016。
 

薛远赛,1990年6月生,山东巨野人,中共党员,农学与植物保护学院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专业14级研究生,从事方向为小麦耐盐相关研究。

研究生期间通过试验,初步掌握了小麦耐盐生理生态的研究方法等,学习了盐碱地改良措施及小麦栽培技术等。期间发表在麦类作物学报等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9篇并获得实用性专利一项。在学习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各学科平均成绩为85.8,顺利通过英语六级考试、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获得2014年研究生三等学业奖学金,2015年研究生二等学业奖学金、2016年青岛农业大学“登海二等奖学金”,2016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7青岛农业大学百伯瑞科技创新奖、2017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在日本参加了“中日韩泰四国研究生学术论坛”并作报告,参加了中国作物大会、泰山学者论坛、中国小麦栽培大会等大型会议。

在工作方面,担任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兼学术部部长期间,负责体育部及文艺部工作,保证研究生seminar、及学院各学术活动的考勤工作,此外组织参加2014、2015年农学与植保学院研究生元旦晚会,参与乡村支教等社会实践活动,并取得良好的效果。

学习工作之余在学习的同时,还积极参加研究生歌手大赛并获得优胜奖,此外积极参加了“纪念一二·九越野比赛”、趣味运动会、“我与外教”征文活动”、研究生篮球比赛等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

吕斌娜,1991年3月出生于山东省莱阳市。

2014年9月-2017年7月,青岛农业大学农学与植物保护学院,植物病理学专业。师从梁文星教授攻读农学硕士学位,主要从事分子植物病理学和蛋白质组学方向的研究。

科研成果:

硕士期间,参加多项省部级及国家级科研项目,在国外著名SCI期刊Scientific Reports(影响因子为5.228)上发表论文3篇。在中文核心期刊《生物技术通报》上发表论文1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

1. Lv, Binna, Yang, Qianqian, Li, Delong, Liang, Wenxing, Song, Limin. Proteome-wide analysis of lysine acetylation in the plant pathogen Botrytis cinerea. Scientific Reports.2016,7(IF=5.228)

2. Delong Li, Binna Lv共同第一作者), Lingling Tan, Qianqian Yang, and Wenxing Liang. Acetylome analysis reveals the involvement of lysine acetylation in diverse biological processes in Phytophthora sojae. Scientific Reports.2016,7(IF=5.228 )

3. Liu, Lin, Wang, Guangyuan,Song, Limin,Lv, Binna,Liang, Wenxing. Acetylome analysis reveals the involvement of lysine acetylation in biosynthesis of antibiotics in Bacillus amyloliquefaciens. Scientific Reports.2016,1(IF=5.228)

4. 吕斌娜,梁文星. 蛋白质乙酰化修饰研究进展,生物技术通报,2015,31(4):166-174.

5. 宋丽敏,梁文星,吕斌娜,李德龙. 丙戊酸钠在制备用于防治由植物病原菌引起的植物病害的杀菌剂中的用途. 专利号ZL 2015 1 0341913.4.

6. 梁文星,李德龙,王光远,吕斌娜. 丁苯羟酸在制备用于防治由植物病原菌引起的植物病害的杀菌剂中的用途. 专利号ZL 2015 1 0341914.9.

7. 梁文星,谭玲玲,吕斌娜,宋丽敏. 丁酸钠在制备用于防治由植物病原菌引起的植物病害的杀菌剂中的用途. 专利号ZL 2015 1 0340819.7.

社会实践及获奖情况:

2016—2017年,被评选为山东省优秀毕业生;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2017届校研究生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并评选为第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报告人;荣获第九届“布莱凯特”杯科技英才奖。

2015—2016年,获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二等奖;参加第三届北京国际分子植物病理学术研讨会;参加泰山学术论坛——现代植物病理学与粮食生产专题;暑期在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学习转基因番茄、组培等先进的实验技术;参加中国植物病理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

2014—2015年,获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三等奖;获校研究生趣味运动会一等奖。
 

钱恒伟,青岛农业大学农学与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

在读期间努力学习,刻苦勤奋,积极上进,获得多项奖学金及荣誉。2014年获得研究生优秀生源奖以及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2015年获得青岛农业大学洲元金穗一等奖学金、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业二等奖学金;获得2015-2016学年优秀团员称号;2016年获得登海种业奖学金、青岛农业大学百伯瑞研究生科技创新奖;2016年10月获得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在科研方面,能够独立思考,并且拥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并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多篇文章。学习期间进行多次科研实践:2014年8月,参加中国农业大学实验操作培训学习;2015年10月,参加GE公司在北京大学举办的AKAT纯化系统操作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2016年8月, 参加中国植物病理年会,并在会上进行PPT交流;2016年10月-12月,到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开展合作研究。在做好科研的同时,学习成绩也名列前茅,达到相关要求标准。

生活中喜欢读书,喜欢阅读,喜欢与书籍作伴,知识可以激发灵感可以发现美丽的瞬间;喜欢用相机记录校园的美景,时刻保持发现美的姿态。偶尔的羽毛球活动可以除去生活中的劳累,使自己时刻保持充沛的活力为下一个目标而奋斗。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