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入选9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2021-06-10 08:16:46           浏览数:0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名单的通知》,我校9门示范课程成功入选包括5门普通本科2门研究生2门继续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今年3月,学校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申报工作的预备通知》要求,分别由教务处研究生处和继续教育学院牵头,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经过前期动员申报、资格审核与专家评审,按照通知要求进行了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等项目的申报推荐,最终成功获批立项9门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其中,在全省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评选淘汰率为1/3的情况下,我校推荐申报的2门研究生课程均成功入选,获立项率为100%。

        学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体系建设,2020年出台了《青岛农业大学关于深化本专科生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实施方案》和《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工作实施方案》,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与改革。

        2020年学校首次实施并立项了5项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2021年学校共立项本科教育校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30项,课程思政示范课70门,并以项目和示范课程为依托,由学院和教师党支部带头组织任课教师以“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的形式举行课程思政专题教研活动。在本科及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的修制订过程中,学校根据《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等上级精神要求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任要求,突出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推进和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与改革把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建设,引导各教学院部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实践探索。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