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六位教授入选山东省首届学科评议组和专业学位教指委

    2021-12-29 10:54:49           浏览数:0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第一届学科评议组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的通知》,我校张忠华、王东伟两位教授当选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第一届学科评议组成员,田义轲、沈伟、刘庆华、孙庆杰等四位教授当选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第一届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其中田义轲教授当选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农业组副主任委员,张忠华教授当选学科评议组农学组秘书长。此外,我校推荐的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万书波、张立明两位行业专家均当选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农业组委员。

        学校高度重视省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推荐工作,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经过个人申报、学院推荐、省外校外专家评审等环节,高质量完成了专家推荐工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专家组织在研究生教育中的研究、咨询和指导等作用,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成立了首届学科评议组和首届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学科评议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是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领导下的专家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主要任务是宣传解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强调查研究,搭建交流平台,强化业务指导,以专业视角深度参与我省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助推我省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学校将按照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要求,加强工作保障,优化工作环境,积极支持省学科评议组成员和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的各项工作。
 

第一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名单青岛农业大学

组别

姓名

一级学科

担任职务

农学组

张忠华

园艺学

秘书长

工学四组

王东伟

农业工程

 

 

第一届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名单青岛农业大学

组别

姓名

专业学位类别

担任职务

农业组

田义轲

农业

副主任委员

农业组

刘庆华

风景园林

 

农业组

孙庆杰

农业

 

工程三组

沈伟

生物与医药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