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届优秀研究生风采展示(三)

    2017-09-14 17:31:57           浏览数:0


段美林,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

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学术活动;课余期间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篮球赛,趣味运动会等各项文体活动。

在生活中,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尊敬师长,友爱同学,与老师、

同学相处融洽。

自研究生入学以来,认真学习研究生各项课程,并且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学习成绩佳;在课题开展的过程中培养了较强的科研能力,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性英文论文1篇。

发表的文章:

pH effects on the structural dynamics of cutinase from Trichoderma reesei: insights from molecular dynamics simulations. 2015.11; Molecular Biosystems; 第一作者;近5年SCI影响影子:3.21;(研究性论文;SCI三区论文,已刊登)。

主持2015年度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 “新型角质酶结构与功能关系研究及合理设计”,项目进展顺利。
 

于明洋,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

研究生一二年级期间积极参加学院和学校组织的活动,例如“趣味篮球赛”,元旦晚会。多次参加报告会,从各行专家身上学到了很多知识。亲自参加“玛氏-中国高油酸花生育种项目”年度报告会(武汉油料所)和参与组织“玛氏-中国高油酸花生育种项目”年度报告会(青岛农业大学)以及“全国植物逆境生物学学术研讨会”(青岛)。

学习研究方面,每年春种时节都跟随老师到莱阳、东营、海南实验田里进行相关的育种实验,之后经常回去进行田间调查、采样、分析。到了秋收时节又去实验田里挑选与收获实验材料。再进行产量、抗性、物质含量等理化性质的分析以及封存入库等的工作。每年大概有2个多月的时间是在地里从事育种,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从事与育种相关的工作。

发明专利:

一种将木糖异构酶基因用于花生遗传转化的筛选方法-第二作者

一种甘薯脱毒苗的制备方法-第三作者

发表论文:

花生β-1, 3-葡聚糖酶基因启动子功能区的缺失分析-第二作者,核心期刊

以木糖作为筛选剂的花生子叶外植体遗传转化-第三作者,核心期刊

Cloning and functional analysis of the chitinase gene promoter in peanut-第三作者,SCI

获得奖励:

2015年一等学业奖学金、2015年秀佰锐奖学金
 

刘成珍,山东滨州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孙庆杰教授;2017年考取中国海洋大学博士。

进入研究生学习以来,该生端正思想,提高思想觉悟水平,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团员活动,努力树立起作为共青团员应该起到的带头和模范作用。在学院积极申请并担任食品学院学生会学术部长一职,以身作则,工作勤恳认真,理论联系实践,积极组织、参加学校和学院的各项集体活动,在学校马拉松比赛中获得第七名,在学院师生羽毛球赛中获得第一名。

学习实践方面:

在研究生阶段,学习刻苦认真,学术态度严谨,成绩优异,并获得2016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在科研工作中表现出良好的科学精神,有突出的学习能力和学生素养。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6篇,累计影响因子18.975;以第二作者发表SCI论文6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一项,以研究生第一位申请发明专利四项。该生既有较强的进取心,2017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毕业生”,毕业论文被评为2017届校研究生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积极参加各种比赛,2017年,青岛农业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优秀奖。2016年,在“大北农”第一届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二等奖(1/5);2015年,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山东省铜奖(1/6);2014年,在“萌番姬”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二等奖;2014,在青岛农业大学食品文化节活动中,获得二等奖;2014年,在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二等奖;参与的“富含纳米级膳食纤维的新型功能性食品的开发”获校级奖励。

科研方面:

积极参与到导师的实验教学及各大项目工作中,协助完成山东省重点项目、山东省自然基金和国家自然基金的项目撰写、申报及结题工作中,分别以主要完成人的身份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短直链淀粉自组装纳米颗粒形成机理与多酚类物质多元运载体系的构建》、山东省自然基金《天然多糖纳米颗粒对淀粉酶活性的抑制作用和机理探究》、《小分子醇控制生鲜面贮藏过程中面筋蛋白崩解的机制研究》和青岛市惠民专项项目《天然多酚类抗氧化成分纳米微胶囊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等课题的完成中。并独立完成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创新立项的申报和验收工作。

秦洋,山东泰安人,2014年考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担任2014级研究生班长及2015-2016学院研究生会主席一职,2017年毕业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导师孙庆杰教授;同年考取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

作为研究生班长,以身作则,工作勤恳认真,积极组织同学并参加校研究生会的趣味运动会和越野赛,且取得优异成绩;在校研究生篮球比赛中,荣获男子团体比赛第四名;在院领导和老师的指导下,积极组织参加了2014年和2015年食品学院的羽毛球比赛,且取得圆满成功;能够在文体和社会实践等多项活动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荣获2015年第二届全国“萌番姬杯”创新创业大赛荣获第二名;2015年青岛农业大学“创青春”大学生创业竞赛和青岛农业大学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第二名。学习、科研上,认真刻苦,学术及科研态度端正、严谨,始终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

研究生期间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14篇,其中第一作者收录SCI 5篇,EI 1篇,中文核心 2篇;第二作者发表SCI 6篇;先后获得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奖、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青岛农业大学“百伯瑞”研究生科技创新奖、获国家研究生奖学金等奖励及荣获青岛农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和青岛农业大学“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研究生期间,科研水平不断提升,更加注重科技创新,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参与横向课题2项;参与科技成果鉴定3项,经省鉴定均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积极参与到导师的实验教学及各大项目工作中,协助完成山东省自然基金和国家自然基金等5项。

孙晓丹,山东高密人,为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2014级风景园林专业研究生。

研究生期间主要进行植物滞留大气颗粒物方面的研究,具有一定的学术研究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同时协助导师及同学从事草坪草光合生理方面的课题工作,具有强烈的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学习上积极进取,专业知识扎实,学习成绩优秀,2017年获青岛农业大学百伯瑞研究生科技创新奖,2016年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5年获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研究生阶段主持研究生创新项目1项,参与研究生创新项目1项;申报专利1项,发表科研论文5篇。在完成科研任务的同时努力拓展自己的知识面,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曾担任本科生植物知识竞赛评委,多次指导本科生校外专业实习实践活动等。此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于2015年和2016年在“万方数据杯”文献检索大赛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

贾思思,1991年5月出生于山西省阳泉市。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茶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茶树生长发育。

自入校以来,在思想、生活、学习和工作上对自己严格要求,经过不懈的努力,在导师的指导以及同学的帮助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她自觉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拥护党的思想,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在学习、科研以及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对待事情严谨认真,坚决摒弃弄虚作假等行为。

在科研方面,作为一名茶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她自觉学习茶学相关的专业知识,并认真对待每一项科研任务。平时勤于查阅文献,拓展专业知识。并针对自己的研究完成论文。现已有4篇论文发表。详细如下:

(1)Mineral and metabolic profiles in tea leaves and flowers during flower development. Plant Physiology and Biochemistry, 106 (2016), 316-326. (SCI, IF: 2.928,第1作者);

(2)Aluminum induced metabolic responses in two tea cultivars. Plant Physiology and Biochemistry, 101 (2016), 162-172.(SCI, IF: 2.928);

(3)Integrated RNA-Seq and sRNA-Seq Analysis Identifies Chilling and Freezing Responsive Key Molecular Players and Pathways in Tea Plant (Camellia sinensis) PLoS ONE, 10 (2015), 1–28(SCI, IF: 3.057;

(4)Zinc stress affects ionome and metabolome in tea plants. Plant Physiology and Biochemistry 111 (2017), 318-328. (SCI, IF: 2.928)。

在学术活动方面:她于2014年8月参加了第十五届全国植物基因组学大会,通过学习,了解了相关领域最先进的研究进展;2015年5月到苏州进行代谢组学相关实验过程和数据分析的方法,提升了自身的科研能力。在学习能力方面:她查阅大量的国内外文献,阅读了相关领域的专著和书籍,自觉学习制图软件等,论文撰写、论文图表的制作、专利写作方面的能力有显著提高。在生活中,她有着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从容、乐观、快乐的生活态度,总是充满激情和想象力去迎接并做好每一项工作。她热心帮助同学,用乐观和开朗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三年的研究生学习使她的理论水平、动手实践能力随着课题研究的不断深入而得到了提高,同时也学会了如何去分析问题、怎样采取最佳的手段去解决问题。带着满满的收获和希望步入社会,将所学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当中,继续努力,不断进步,创造更好的成绩。

袁铭章,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2014级研究生,山东临沂人,中共党员。

在研究生期间主要进行长期定位施肥对土壤微生物影响等方面的研究,运用一项新技术—16s/ITs扩增子测序技术来检测微生物多样性及群落组成的差异。多次参与国内外学术交流会议,扩展视野,具有较强的学术研究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我除了学习课业知识,还利用业余时间创业,学习互联网营销,组建百人团队,积累创业经验,获得人生第一桶金。

2014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了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并获得了校级一等学业奖学金,优秀生源奖。课余时间,通过电商途径销售合格产品,建立百人团队,经历过无助、坎坷,最终引领包括学生、下岗职工等百余人赚取了可观的收入。同时,该生也回报社会,尽己所能,曾救助过3名因疾病而无法正常生活的人。

2015年至今,共发表9篇论文,其中SCI收录1篇,EI收录2篇,中文一级学报8篇,并参与导师主持的山东省重大科研项目(新兴产业)—高校海洋复合微生物肥料关键技术的研究与示范。

2016年,获得了校级“优秀团员”称号,并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荣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17年,获得了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毕业生的荣誉、校级百伯瑞研究生科技创新奖,并作为全体获奖学生代表上台发言。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