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组织研究生导师“导学思政”培训

    2020-07-27 10:55:00           浏览数:0

    7月23日-24日,学校组织2020年暑期“导学思政”培训,部分研究生导师、任课教师等研究生教育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题为研究生教育“导学思政”,培训方式主要是通过在线学习方式聆听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研究生教育方面专家作报告。各位专家主要围绕以导学思政凝聚育人新合力、学术传承中导学思政的贯彻实施、研究生培养中的教学研相长、新时代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体系构建的实践探索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参加培训的研究生导师等认真聆听学习了专家报告,并进行了分享交流。与会老师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专家报告内容,在今后的研究生培养中更加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努力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指导研究生学习、科研、生活等研究生培养全过程。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制定了《青岛农业大学关于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青岛农业大学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青岛农业大学关于提高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的实施意见》、《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等制度;二是抓好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党班团、导师三支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关键队伍建设;三是拓展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科研思政、实践思政、习惯思政等思政工作途径;四是设立专项经费支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多措并举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合研究生教育全过程、全环节,全力构建三全育人格局。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