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一轮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15个学位点全部合格

    2019-08-22 17:48:10           浏览数:0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反馈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抽评认定结果的通知》(鲁学位办〔2019〕8号),我校三个参加省级抽评的学位点化学工程与技术、植物保护和兽医学均认定为合格,这意味着我校参评的所有学位点全部合格,为第一轮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学位点合格评估又称鉴定评估,是一种国家强制性的对已有学位点进行质量鉴定以评判其是否享有学位授权资格的许可性评估。国务院学位办于2014年启动第一轮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为期六年。

    此轮评估中,我校有15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参加,其中一级学位授权点13个,专业学位授权点2个。自评阶段,15个学位授权点自评结果全部合格。在省学位办组织的省级抽评阶段,化学工程与技术、植物保护和兽医学3个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被抽评,评估结果均为合格。

    通过本次合格评估,不仅摸清了各学位点在培养目标、学位标准、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教学科研支撑、奖助体系、招生选拔等方面的现状,而且进一步完善了校院两级各种规章制度、培养材料,制定或修订了各学位点的人才培养标准和研究生培养方案,规范了培养过程管理,提升了培养质量,同时也提高了学校管理者和导师的质量意识,使“强化内涵、服务需求、提高质量”逐渐成为广大师生的共识。本次学位点合格评估,达到了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目的,对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科水平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