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团队斩获第16届山东省挑战杯3项大奖

    2019-06-26 17:12:37 作者:何晓宁           浏览数:0

    近日,第十六届挑战杯鲁南制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齐鲁工业大学正式落下帷幕。青岛农业大学参赛作品荣获“特等奖”3项、“一等奖”3项,6件获奖作品均被推荐参加全国比赛,获奖数量、入围国赛数量均实现新突破,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捧得优胜杯。其中,依托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团队组建的农田之星创新团队斩获3项大奖,由王东伟、官洪民老师指导的研究生团队作品基于自动驾驶的芝麻联合收获机和由王家胜、王东伟老师指导的研究生团队作品一组六株同步蔬菜自动嫁接机荣获山东省“特等奖”;由王东伟、何晓宁老师指导的研究生团队作品乡村振兴背景下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的驱动因素分析与对策荣获一等奖。

    据了解,由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组建的农田之星创新团队成立于2013年,依托机电工程学院以学科竞赛为龙头、竞赛活动与常规教学相结合的创新培养平台,结合创建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改、以赛促进等五促为基础的多动力融合驱动的大学生创新体系,近年来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中屡创佳绩,共计荣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东方红杯全国智能农业装备大赛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等全国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奖励30余项;2016年被评为第12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全国每年仅有50支)。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