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参加第十二届中日韩泰四国研究生学术交流

    2017-11-20 15:55:17 作者:研究生处           浏览数:0

        2017111215日,第十二届中日韩泰四国研究生学术交流会(JKTC seminar)在韩国首尔市立大学举行。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罗小勇及选派的植物医学学院5名研究生刘兆良、徐伟丽、迟梦宇、孙小雪、商凯凯参加了交流。

    本届会议仍采取学生主持、学生提问的方式进行,交流语言为英语。四国研究生围绕 “The Role of Plant and the Future Plant Industry for Food and Environment” 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考察。我校5名同学分别作了题为“The research on interaction between sterol 14α-demethylaseCYP51Bof Fusarium graminearum and triazole fungicides”、“The experimental population life table of pea aphids on the four different resistant alfalfa varieties”、“Studied on the herbicidal activities of benzaldehyde compounds”“Study on the herbicidal activities in corn straw”“Effects of two compounds in Lantana camara leaves essential oil on enzymes activities of Reticulitermes flaviceps (Isoptera: Rhinotermitidae)”的学术报告。学术交流之余,还参观了韩国民俗文化村等反应韩国历史文化发展的主题园。通过交流,不仅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开阔了学术视野,提高了学术水平,了解了韩国的传统文化和风土人情,增进了各国研究生间的相互友谊,而且大大提高了他们的英语口语水平,受到研究生们的普遍欢迎和好评。

    中日韩泰四国研究生学术交流会由青岛农业大学、日本冈山大学、韩国首尔市立大学、泰国农业大学轮流举办,每年举行一次,今年的会议还邀请了日本宫崎大学的6名师生参加。下一届将于201810月份在泰国农业大学召开。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